[哈塔马斯食记]到Desa Sri Hartamas的Toridoki鶏鬨吃日式鸡肉串烧

星期三, 十一月 25, 2015

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鸡肉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因此鸡肉和鸡蛋的消耗量远远超出任何一种肉类。就拿鸡蛋来说好了,本国的鸡蛋人均消耗量达一年为265枚,是人均鸡蛋消耗量排名世界前几位的国家之一。


一直以来我以为马来西亚没有一家专注于仅一样食材料理的餐馆,随着猪多宝餐馆之后,却发现原来隐藏在蒂沙斯里哈塔马斯(Desa Sri Hartamas)也有一家类似的餐馆。Toridoki鶏鬨,简体字为鸡哄,在中文里没有任何含义,但是在日文内是指全鸡料理的意思。






鶏鬨是一家来自日本东京的餐馆,并在蒂沙斯里哈塔马斯开设第一家海外分行。这里主营正宗的日式串烧,食材当然只有鸡肉。远处望去,显眼的招牌金光闪闪,外观看起来极富居酒屋的味道,店里的摆设井然有序,隐约中还透出些许的禅意。清新自然、简洁淡雅的装潢营造出一种舒适写意、悠然自得的用餐环境。

每日开胃菜
Otoshi
(免费)

鶏鬨每日提供不一样的前菜,而且是免费给顾客食用的哦!当天我和友人就品尝以胡萝卜、洋葱、青瓜、和小番茄等为食材的开胃菜。各种蔬果小颗粒在柔滑的马铃薯泥引导下,营造出不同层次变化的口感和味道,就如指挥家引导不同的乐手,奏起美妙的旋律~

根菜沙拉
Konsai Salad
(RM 18)

颜色斑斓的沙拉有着南瓜、莲藕、番薯、西兰花、胡萝卜和包菜等新鲜蔬果,虽然是一些家常食材,但是在起司碎和凯撒沙拉酱(Caesar Salad Dressing)加持下,融合出馥郁华丽的口感,有种蓝衣脱去换红袍的感觉,堪称老少咸宜。

在吃之前,鶏鬨的经理哥打先生(Kota San)细心地把起司刨撒在沙拉上,仿佛上演着一场美味秀,也添加其咸香风味。


山药配蒜米和奶油
Nagaimo Garlic Butter
(RM 12)

薄薄的外衣散发着蒜香和奶油香,两者搭配得天衣无缝,并联手裹着味道稍微清淡爽口的山药。吃的时候餐馆播放着日本传统音乐,我仿佛掉入时光漩涡中,回溯到旧时代的日本,穿着美丽的和服,垫着脚丫子挺直身体,很秀气的品尝这古早味。

炸鸡翼
Teba Age
(RM 10)

一股炸鸡和芝麻的香气绕鼻,咬下去时那酥脆的外皮咖滋有声,饱满的肉汁喷涌而出。再加上它们秘制的甜酸酱汁和芝麻提香,让炸鸡翼的味道提升了几级!简单的炸鸡翼却凸显出鶏鬨的功底,不愧是鸡料理的专家!

鸡胗配蔬菜
Sunagimo Ahiyo
(RM 18)


这道菜一上桌,橄榄油的香气随着扑鼻而来。热铁板里有多种食材,即蒜头、鸡胗、番茄、羊角豆和辣椒干。烤法式面包配以热腾腾的铁板小吃,再拌上少许橄榄油一起入口,硬脆的法式面包、弹牙的鸡胗,还有其他食材调节出来的口感非常独特,让人不得不佩服主厨的巧思。
烧物
Yakitori

鶏鬨厨师以严谨的敬业态度挑选餐馆的食材,并以鸡只的各个不同部位,比如鸡胸肉,鸡腿肉、鸡皮以及各个部位的内脏制成一口大小的肉块串烧,单是肉类串烧选项就有13种之多。

烧鸡串
Toridoki
(RM 8)

一般的鸡胸肉都予人一种干巴巴的感觉,即使是著名的肯德基炸鸡也不能免俗。鶏鬨的烧鸡串巧妙的使用裹上鸡皮的鸡胸肉和鸡腿肉,整体效果令人惊讶!串烧非常鲜嫩多汁,熏烤的香味,再加上咀嚼时的肉香,更是让人无法抗拒其诱惑。

日式葱烧鸡腿肉
Negima
(RM 5)

裹上一层薄薄鸡皮的串烧鸡腿,并没有一丝油腻,反而为鸡肉串锁住了肉汁。鸡腿与日本葱搭配一起入口,除了鸡腿的滑嫩,还有日本葱在口中一层一层剥落的涎滑感觉。这种让人陶醉的微妙组合,无怪乎能成为店里的一道名菜。

肉饼
Tsukune
(RM 11)

肉饼以鸡胸肉和鸡腿肉混和而成,以石盐和胡椒粉腌制,烤至中熟然后沾上自制的酱料继续烤。主厨犹如把两者的优点和口感融汇一处,多变的口感和味道让我感觉像是在观赏一场惊世的魔术秀,再点缀以内里的葱香,香气袭人~


鸡素烧
Tori Sukiyaki
(价格以人头计算,一个人为RM 35。)



寿喜烧是日本最流行的火锅料理一,是一种以少量酱汁烹煮食材的火锅,所以别傻呼呼要求厨师为您添加汤汁哦!我们不是在吃华人火锅,嘻嘻!^_^ 它兼备甜与咸的两种口味,有点像照烧酱般的味道。食材里除了鸡肉也加入了白菜、茼蒿、大葱、豆腐、白泷、金菇和香菇等。这些食材将浸泡在由酱油、糖与味醂等混合的汤汁中煮制,并蘸以生鸡蛋食用。

生鸡蛋

食材蘸以鸡蛋液

生鸡蛋的味道并非人人能接受,我先以筷子沾了一点特选的鸡蛋液入口,出乎意料的是它没有腥味,蛋香还让味蕾甦醒作好准备大快朵颐!已经充分吸收了酱汁精华的各种食材与这鸡蛋液竟然意外的非常麻吉(Match),尤其是香菇,咀嚼时滲出其独特的美味,再由鸡蛋液施于魔法,结果锅内多数的香菇都在我的胃海内长起小幼苗,哈!

值得一提的还有白泷,它状似我们吃的冬粉,呈透明状,但其实它是由山药制成的一种日式拉面,英文名为Glass Noodle。披上酱汁蛋液的面条,口感比面线来得更为有韧性,Q弹不粘牙。如今,我终于明白为何日本人吃面时为何总会发出簌簌声响,因为它令您吃得不舍得停嘴!当下我把头紧贴着盛有蛋液的小碗,努力地把面条吸进嘴内,恐怕稍不留神,滑身的面条就从口中溜走,重投蛋液的怀抱。

热腾腾的米糕

滑溜溜的乌冬

暖暖胃的米饭

过后呢?我们分别在汤汁内加入米糕和乌冬面,味道一样棒!其中一位友人还以清甜的汤汁拌饭,呵呵!可见我们是吃得如痴如醉,欲罢不能~

鸡肉卷
Salami Cheese Shiso Age
(RM 15)

精致的小吃完全表现出日本人对美食的完美要求,甚至连摆盘都非常讲究。鸡肉卷内有紫苏叶和切达起司,炸脆了的外衣和内陷营造出不同级别的口感,令人吃了一口接一口。

鸡肝泥
Liver Pate
(RM 16)

咋看之下以为是朱古力雪糕,其实是鸡肝泥!把它均匀涂抹在香酥的面包上入口,并没有预料中的难咽泥腥味,偏咸的肝泥令面包更为咸香脆口,开胃极了。

煎茶布丁
Houjicha Pudding
(RM 10)

这里的煎茶布丁一天仅做10杯,只有有缘人才能享用到。由于供不应求,所以建议您预先订购。:) 乳白色的布丁,上层有一层琥珀色的红糖浆,入口口感细致绵滑,香郁的茶香瞬间令齿颊留香。不嗜甜者初时会嫌它稍微甜了些,可是当糖浆逐渐滲入布丁体时细细品尝,口感甘甜、柔润顺口,阵阵香气在口腔内荡漾,颇有圣代甜品的口感,霎那间的空间仿佛只剩我和它......被迷魂了~心里不禁哼着改良版的《迷魂记》:“别叫我太感激你 琥珀色太精美 别要我吃出滋味 愉快得 知觉麻痺~”

在这闹市中享受片刻的平静,品尝着主厨精心制作的料理,这种淡若流水的幸福感,令人无法忘怀, 难以释怀......

*没有加水印的照片取自Toridoki网站。

有兴趣到 ♥ Toridoki鶏鬨 ♥ 者:
地址:No.40 ,Jalan 24/70A, Desa Sri Hartamas,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pm - 11.30pm
电话:+603-62064676 / +6012-9373754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4 disqus-blogger

  1. Reli looks like The Champ Kitchen, but using Chicken as main course. And the foodddddd *OMG* Quite sad not been able to participate *SOBS*

    回复删除
    回复
    1. No worry dear. Put Him as your first priority is important.

      删除
  2. This gonna be delicious .... yum yum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nd one day we go makan together! Jio Adeline as well.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