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等待的正宗兰州牛肉拉面 @ Mee Tarik Warisan Asli, SS2

星期五, 二月 10, 2017


一碗看起来简单的兰州拉面,这一次这让我彻底被征服。想起那诱人的红烧牛肉面、用鸡肉熬煮数小时的汤头,还有现拉的面条,写这篇博文时我已经重新陷入那天吃到这碗牛肉面的疯狂之中!



*照片取自于Mee Tarik Warisan Asli网站

话说当天外子从办公室过来载我放学时,看到该店的招牌上写着“Mee Tarik Yang Paling Best Di Malaysia”--马来西亚最好的拉面。如此狂妄的口气,看了自然会让人嗤之以鼻,但却也足以勾起人家的好奇心,到底有什么底气能让他说出这样一句话。


餐厅内外有着浓厚的马来风味,看起来很像是做马来料理的餐厅,细读挂在墙壁上的大图得知这家店的来历和特色。原来这是一家兰州餐馆,征服我的就是他们的招牌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牛肉拉面历史渊源悠久,传说是起源于唐代,但是历史久远已无法考证。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汤)二白(箩卜)三红(辣子)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面条黄亮)”闻名遐迩,更在1999年被中国确定为中式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面”!其制作的五大步骤无论从选料、和面、醒面、还是溜条和拉面,都巧妙的运用了所含的物理性能,即面筋蛋白质的延伸性和弹性。


这里的菜单厚厚一本,选择还蛮多的。当天我点了招牌兰州牛肉拉面,外子则点了葱油拌面。由于是现点现拉的关系,因此等待上菜时需要有些耐性,不过还是在我接受的范围内。如此一来,面条少了一般面食会有的碱味,还提升了面的Q弹和滑嫩。招牌兰州牛肉拉面的牛肉煮得恰到好处,稍微咀嚼就能下肚;琥珀红色的汤头,甘醇顺口还带有香料的辛香。

葱油拌面虽是传统面食,简单朴实但却也有着让人不断回味的美好滋味。这里的葱油拌面用料十足,看上面一层厚厚的切片葱头,还以为吃起来会是辛辣刺激,但却没有,反而是带有些许甘甜的咸香。


据中国的人口调查显示,回族是中国长寿老人较多的民族。他们长寿的秘诀就在于平时的饮食搭配,其中自然少不的是八宝茶了!“八宝”只是个名称,配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需要进行配搭。各种配料与茶叶之间的相互配合具有许多功效,不仅可以清肺化痰、生津润燥,还可以补肾滋阴、养肝明目,确实是一个强身健体的饮料。

回族配制八宝茶是非常讲究,这里的八宝茶自然也不例外。由红枣、荔枝、桂圆、杏干、枸杞、菊花、、冰糖配上绿茶茶叶。第一口喝的时候,是一种极浅的茶味清香,当喝到后面茶叶的味道被配料的味道所覆盖时,清香中又多了一股甘甜。


各自吃了一碗面的我们意犹未尽,最终决定再点一道牙签羊肉来打一打牙祭。外酥內软是第一口给我的感觉,随即而来的是浓厚的孜然味和辣香味齐齐在口里爆发出来。原本已经吃饱喝足的我们几乎都是同时的铆足了劲,一瞬间把这道牙签羊肉一扫而空。虽然又是羊肉又是孜然又是干辣椒,但这道菜实际上不腻不膻,值得强力推荐。

有人说”能吃是福“,我却道”吃得美食就是幸福“。对于吃货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发现一家美食餐厅。而这一天的我们感到非常之幸福快乐!

Mee Tarik Warisan Asli 正宗兰州拉面(SS2)
地址:No 9, Jalan SS2/75,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联络号码:017-604 7185
营业时间:每日营业 11am - 11pm
面子书:Mee Tarik Warisan Asli
网站:http://www.meetarik.com/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