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罗食记]峇迪咖啡厅M Cafe初体验@Plaza Damansara

星期四, 十一月 12, 2015


把咖啡厅与服装精品店结合在一起的,也许M Cafe不是先例,但是把咖啡厅与峇迪结合在一起而相得益彰的,M Cafe绝对是首创先河。这家自2013年创立迄今的咖啡厅,笼罩着浓厚的马来西亚色彩,在众多的咖啡厅中显得一枝独秀。



咖啡厅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但色彩斑斓的峇迪布似乎为每道墙身彩上各色的艺术衣裳,再缀以柔情似水甜美的粉色干花,赏心悦目的巧思摆设令咖啡馆散发着一股清新的浪漫,坐在里面的我感觉自己已化身一位马来诗人,颇有一种诗意大发之感。


Meesha Sukiara在马来西亚的蜡染业也已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位于黑风洞的工厂主要生产瑰丽的服装,其布料、图案、手工艺品等,都依据传统的蜡染技术,每个细节都非常讲究。


M Cafe,英文字母M代表着正面的词汇,如Motivation、Magnificent、Mastery等等, 也代表着Meesha Sukiara这个品牌, 更代表了店主的名字。店主希望透过美食这个良好管道向国人推广优质和地道的蜡染文化,改变年轻人把蜡染艺术归纳为上一代产物的刻板印象。

有鉴于此,M Cafe极力打造一个分别可容纳50名和16名食客的室内和室外空间,提供顾客单点和自助餐的选项,并网罗了我国各地的道地美食,令人有种balik kampung回乡用餐的氛围,倍感窝心之余,也逐渐打开心房进行交流。

参巴鱼沙律 Sambal Fish Salad

第一道上桌的是参巴鱼沙律。与我同行的Gigilala说,常年在外闯荡的他算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的品尝自己国家的美食了。这道极富创意却又充满马来西亚特色的菜肴来得恰是当时,既解五腑之饥又释乡愁。色彩斑斓的配菜,既似韩国餐大大小小碟的前菜,又具有泰国皇族沙律的影子,这也许象征着马来西亚文化的包容性吧!特别之处是这道沙律的主角-腌制得入味的参巴鱼,佐料是参巴酱而非一般的沙律酱。


把参巴鱼和配菜洋葱粒、番茄粒、炸花生和青苹果片等放在卷心菜上,挤些酸柑汁,最后卷起来沾点特调参巴酱来吃即可。

视频:

参巴鱼沙律的口感非常丰富,在咀嚼的时候偶尔还会感受到花生香脆的口感。令人惊艳的是,参巴鱼和参巴酱单吃的话辣度温和,但是合奏起来那刺激的辣绝对可以把您从睡梦中唤醒!据店主说,这种吃法是来自于砂捞越毛律(Mont Murud)。

咸蛋炸鸡 Fried Chicken Salted Egg RM 13.90

咸蛋炸鸡端上桌,一股由咸香和奶油香组合而成的绕鼻香气随之而来。味道偏咸的清汤很下饭,与渗出丝丝香蕉叶味的白饭绝对是最佳拍档。工作忙碌的您尝过后,那股暖心暖胃的感觉,仿佛听见心房传来加油打气的声音。:)


炸得金黄色的鸡肉非常扎实,蛋黄酱入口沙沙的口感,酱汁浓稠度刚好;咸蛋黄味道非常香郁,不时伴上咖喱叶和红辣椒的香气,这种热带国家的风味,让我很庆幸生长在这个多元口味的国家,因为味蕾宝宝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更能接受不同文化背景的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辣椒酱,咔咔丽娜吃辣的程度大概是中上程度吧!试吃M Cafe自家制作的辣椒酱才知道自己的泪泉发达!呵呵!尝上一口,嘴里喷香,好不刺激!

当天M Cafe选用了鸡胸肉烹煮这道菜肴,我个人挺喜欢的,但同行的友人就觉得有点柴。鸡胸肉好吃,还是鸡腿肉这道问题就视个人口味而定了。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 15.90

虽然被名为海南鸡扒,其实是马来西亚海南人的西餐中吃料理,只因早期南下本国的海南人多数被洋人聘为厨师。所以?只有在星马一带能尝到原汁原味的海南鸡扒。


红澄澄的醬汁配搭葱绿的绿豆,鲜亮的颜色让人不禁食指大动。沾上醬汁后的鸡扒,酸甜的味道和肉汁直接在味蕾上化开。鸡扒和薯条都炸得非常香脆,香气绕舌尖,这就是小时候海南籍邻居家飘来的味道,真令人怀念呀!

椰浆饭配香酥炸鸡 Nasi Lemak Crispy Fried Chicken RM 15.90

椰浆饭有啥特别呀?前文提到,M Cafe是提供顾客本国的在地美食,那又怎能少了椰浆饭的份呢?


传统的椰浆饭参巴,纯粹的香辣味道并非一般参巴的呛辣,鲜甜的口味让人赞不绝口。炸鸡并没有一般马来炸鸡那样柴,酥脆的外皮反而帮助它锁住了鸡的肉汁。Q弹的鸡腿肉,扒开来阵阵鸡肉的肉香,还有沁入鸡腿的香料味~我恨不得独霸一支鸡腿呢!椰浆饭在蛋液的滋润下,再拌以各种食材,平凡中显得不平凡。:)

朱律面 Mee Celup RM

远道而来的吉兰丹美食-朱律面也在M Cafe插上一脚。大颗的豆芽,加上飘在汤汁上的牛肉,撒上辣椒籽和香菜,让人垂涎三尺。


汤汁以牛骨熬上多时,味道鲜甜清爽,挤上酸酐汁更添南洋风味。我个人挺喜欢这碗辣度温和的面食,尤其是它的牛肉片,不嗜牛肉者可能不习惯它的味道。全熟的牛肉片,厚度恰到好处,咬上一口,并非如一般的牛肉片干巴巴的,相反地,撒在牛肉片上的香料勾勒馋虫,肉片越嚼越香,mmm~~~ 从此,我爱上这里的朱律面。

娘惹咖喱叻沙 Nyonya Curry Laksa

各种族和各州属有着不同的叻沙烹调方法和口味,其72变的特质让我国跻身美食国度第6名!所以?提起叻沙,它总是让我们无比的自豪!


上桌的娘惹咖喱叻沙,其浓郁的咖喱和椰子香味让整碗面食香气迷人,美中不足的是汤汁似乎少了些,令原本想大口大口灌叻沙汤的我们有些小失望。 不过,份量丰富的配料弥补了那小小的遗憾,看!店主在咖喱叻沙上很慷慨地放了鱼饼、鱼丸、豆芽、鲜虾、水煮蛋和葱花。

娘惹咖喱叻沙的特色是加入大量的椰奶,所以味道并非我们平时食用的超辛辣叻沙,辣度属于中等程度,并且有着淡淡的甜味,口味比较贴近华人,贯彻着娘惹菜的浓甜风格,仿佛为您诉说上一个世纪娘惹为丈夫做菜的点点滴滴。

朱古力心太软 Chocolate Lava RM 12.90

最后上桌的是心太软,立马引起全场女士注目!此道甜点是唯一一道菜式起源地并非来自本国,与一般的心太软有着硬脆的巧克力外皮,旁附香草冰淇淋。


冷热的口感,搭配两种甜度的甜品,甜味平衡,让不嗜甜的男生也为之者迷。经过改良的心太软,岩浆巧克力浇在蛋糕上,外皮颗粒颗粒的口感,更具本地色彩。那种吃在嘴里,融在心里,还伴随着浓浓的南洋风味,这种生长在马来西亚的美好感觉油然而生。


用过午饭后,店主与我们作交流。令人意外的是,Meesha Sukira这个本土的峇迪品牌创始人之一是一位怡保华人!确实让人难以置信华人会对峇迪文化充满热诚,甚至精通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尽管Meesha Sukira为店主带来不少荣誉,值得我们后辈学习的是她凡事谦卑,彬彬有礼的谈吐,从交谈中让人不由地心生亲近之意。

在M Cafe用午饭,品尝马来西亚的在地美食,享受本土文化片刻的薰陶和宾至如归的招待,能在繁华的一角恬静地用餐,感觉挺不错。:)

有兴趣到 ♥ M Cafe by Meesha Sukira ♥ 者:
地址:No. 47, Jalan Setia Murni 1,Bukit Damansara, Kuala Lumpur.
电话:+603-2095 9088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7am-10pm;星期六 10am-10pm。
腹瘾客:M Cafe by Meesha Sukira

GPS 座标: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26 disqus-blogger

  1. the food so tasty and the decoration look special to me as they use batik

    回复删除
  2. the decor looks very pretty :) and worth taking pictures the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 I will selfie more there when revisit the cafe. :)

      删除
  3. Well taken pictures and the food looks really good. Another good recommendation from your blog!

    回复删除
  4. Haven't been here yet but looking at the reasonable price and cozy ambiance, will definitely check it out when am around that area. ;)

    回复删除
  5. I just went there last month! LOVE THEIR SAMBAL. it's sweet :D

    回复删除
  6. I love the contemporary decor at M Cafe. The varieties if food looks delicious to me.

    回复删除
  7. The meat in the mee celup RM looks so generous! Thought they would usually stinge on the meat because of the high costs.

    回复删除
  8. The food looks so tempting. Make me hungry just by looking at it. Haha.

    回复删除
  9. 好特别的cafe。道地的美食,又可以购物。挺舒适的环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若非距离我家有点远,我会常去呢!:)

      删除
  10. this is where I feel home~~ Terengganu. Haha. and I like the decoration itself !!! So colourful yet elegant!

    回复删除
  11. i can't read chinese. but i think it's a nice place to visit! :D

    回复删除
  12. Wow nice food, especially the Fried Chicken Salted Egg, my favorite, yumm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see. :) Miss our makan session there. See you again soon.

      删除
  13. I've read some review on this M Cafe. The interior looks good. And who would've thought a simple Nasi Lemak can look so good? :p

    回复删除
  14. Wow! this cafe look so nice one!! I want to eat that salted egg now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