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Petai啊~啊~啊~啊~啊~

星期五, 七月 24, 2015

听到臭豆这个字眼,不喜欢吃的人就不停摇头、皱起眉头、捏着鼻头、伸出舌头。

那,喜欢吃的人呢?

厉害啦!拿个凳子、抓起刀子、剥起豆子、过好日子!

咔家一族超爱吃臭豆,姑丈还特地去霹雳州的宋溪镇Sungkai买鲜嫩的巴厘Bali臭豆送给我们。多少条?您站稳稳听着哦!是!一!百!条!而且才......五!十!令!吉!RM50!欧~麦~加~!疯啦~!

*******

这样的壮举当然要照相留念留念,问题是我无从下手,又是Vivirara登场的时候啦!没有注明她名字的照片是我拍的,在此特别声明免得砸了她的招牌。


Vivirara拍得Top View

长得扭曲条形的臭豆串


Vivirara拍得Flat View

有种“晒冷”的感觉

Side View 用塑胶带和绳子绑成一串串的豆荚

Inner View 一串有7、8个豆荚

爱吃臭豆的人都难以启齿对外说他/她爱吃,其实臭豆有个漂亮的名字--美丽球花豆。没错,吃了臭豆后上厕所很尴尬的,但食用它利多余弊,营养价值高,甚至连教科书也鼓励我们多吃。咔咔丽娜不在这里哆嗦啦!您自己问问高高Google老师,网络上有一些不错的相关文章。;-)

小贴士:担心吃臭豆后有股浓烈的味道留在口腔的话,立刻啃吃苹果有助于减少口气。嫌麻烦者,立刻喷口腔清新剂便是。为了健康,豁出去吧!(T ^ T)

在哪里可以吃到价廉物美的臭豆?咔家一族最近到霹雳州丹绒马林的家安海鲜酒家吃晚饭,让我们觉得那里的人都很幸福。为什么?RM20一大碟,见下图:

猪肉碎炒臭豆

咔咔丽娜当然知道吃臭豆炒芭拉煎belacan最好吃!3岁的Carolina同行,唯有点个不辣的。脆口的美丽球花豆,大匙羹大匙羹地吃,让我们越嚼越开心!如果您有机会来这里用餐,不妨吩咐厨师加入葱头丝,吃起来会更香甜。除了臭豆,这里的咖喱鸡和清蒸鱼也不错。


有兴趣到 ♥ 家安海鲜酒家 ♥ 者:
地址:Jalan Cahaya Jaya (Jalan Ketoyong), 35900 Tanjong Malim, Perak, Malaysia.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