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塔马斯食记]6位慈母共谱健康美食曲For Goodness Cake @Desa Sri Hartamas

星期三, 十二月 16, 2015

最近有点小忙,今天咔咔丽娜终于抽出时间在电脑前敲字,久违了的博文终于面世咯!我在此向各路大侠致万二分之歉意,也感谢从未间断浏览此小窝的您。:)


For Goodness Cake无论是小厨的名字,抑或是它的标志,总是让我情不自禁地陷入儿时的记忆,那个总是缠着正在做糕点的母亲,特爱使用粉蓝色和粉红色两头颜色笔的小瓜(小瓜就是我),耳边还传来儿时印裔女邻居叫唤女儿安妮吃饭的声音......

以粉蓝色背景为主的标志有着粉红色的小樱桃点缀着,也许你会很奇怪我把人家的招牌(上图)弄成这个样子。说实在我自己也说不明白,只是感觉应该把它弄成儿时印裔邻居家那个味道-粉蓝色为主,温馨中渗出丝丝田园风。


美食品尝聚会当天,我原以为一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会是各式各样精致的蛋糕,孰不知却只见到蛋糕橱柜里只放了一些貌不惊人的布朗尼。我愣了一下,有中摸不着头脑的失落感涌上心头,就好像小孩子没有糖果吃不知所措那般。我不记得当下我有没有嘟起小嘴,不过我肯定曾翻看了店主放在蛋糕柜橱左置的单张。

我这时才发现这家由6位不同种族的慈母从2014年5月28日携手打造的For Goodness Cake,卖的不仅仅是蛋糕而已,更多是包含不同种族味道和色彩的早餐、汉堡包、三文治、意大利面、汤类等等。由于来自不同的种族,在互相尊重的情况下,小厨是不提供由猪肉和牛肉烹调而成的食物。


我想不止是我好奇,已经过着朴实又温馨日子的6位慈母,到底是什么理由促使她们离开安乐窝共同谱写这首健康美食曲呢?原来啊!她们是在费了一大片心思却寻获不到一个以合理价格,提供健康餐点的地方,秉持着“做美食的动力来自对家人的关爱”下,她们的大爱开设了这家小厨,供应该社区居民他们的自制美食,并提供一个适合孩子们用餐的小园地。

以蓝色为主的小厨,有种清爽、舒适、温馨的氛围,在店的一角还体贴地预留了一个空间给孩子们,那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玩具和故事书,让家长们可以一面用餐,一面看顾在玩耍中的孩子们。一个有着在家用餐感觉的小厨,这份巧思也唯有如这6位慈母般爱家重视家人的店主才有的。


经过无数次的反复试验,再加上顾客们的回馈,慈母们最终除了拟定出一系列新鲜制作的餐点选项之外,每几个月还会推出一些新的菜式供顾客换换口味。

当天,咔咔丽娜就和一班腹瘾客试吃了慈母们精心炮制的菜式,其中有:

甜烤南瓜汤
Sweet Roasted Pumpkin Soup
RM 10.90

南瓜汤,一向不是我爱喝的汤类。无他,就觉得用餐前喝了它后就有饱腹感,再也提不起劲儿品尝其他的美食。尝不到美食,那是多么扫兴的一件事呀!然而这道甜烤南瓜汤却让我对它有些许的改观。尝起来浓稠度适中不腻口,香甜中带点黑胡椒的香辣。一碗热腾腾的甜烤南瓜汤配上几片面包非常暖胃。马来西亚虽然没有冬天,但在忽凉忽热的濡湿季风期间品尝到这样一碗美味的羹汤,就像妈妈的手那样温暖心扉。

蘑菇栗子羹
Mushroom with Chestnut Soup
RM 10.90

蘑菇汤喝不少,加上栗子的蘑菇羹汤却不常喝。但从蘑菇汤的色泽来看,就很肯定它很原始。蘑菇汤入口如我所料,浓稠的蘑菇汤,爽滑的蘑菇颗粒,加上栗子的蘑菇汤虽然稍微中和了蘑菇汤的咸度,但却让它更为忌廉,健康美味~由于它真材实料,嗑完整碗汤不会带来任何心理愧疚感,就好像回家喝汤的那种感觉,大口大口地喝,无需担心汤内添加了什么调味料危害健康。

真棒大早餐
Awesome Big Breakfast
RM 29.90

这份早餐餐如其名,令人感觉它真棒!上面有着乡村面包、12时正顺时钟有马铃薯、蘑菇、炒鸡蛋(两颗)、羊肉香肠、小番茄,还有被面包盖着的熏蛙鱼和烤豆。细心的慈母们照顾各种口味的顾客,两颗鸡蛋的煮法可以选择炒蛋(scrambled)、煎蛋捲(omelette)、煎四分熟蛋(over easy)太阳蛋(sunny side up),至于面包则可以选择白面包(white bread)、全麦面包(wholemeal)或乡村面包(country bread)。整体而言,味道清淡,但胜在老少咸宜,值得一提的是烤蘑菇,简单的烤法,厨师仿佛用火云掌把新鲜蘑菇本身的味道逼出来,再为它披上焦香味,令人吃得停不了口。

本地热(椰浆饭)
Local Heat
RM11.90

有外国风味的真棒大早餐,又怎么少得了本地风味的椰浆饭呢?尚未品尝这道名为本地热之前,坐在我旁边的占士不停地提醒我一定要吃它的酥炸江鱼仔。香酥的江鱼仔入口,脆香在口里荡漾,炸得刚好的鱼身仿佛在口里跳起踢踏舞来!让我们不顾形象地争相抓几颗塞进嘴里吃,嘻嘻!唯一我们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参巴不够辣,让嗜吃辣的我们觉得不够带劲。

早餐蛋糕
Breakfast ‘Cakes
RM11.90

不喜欢吃太丰富早餐的我,看到这碟俏丽的煎饼不禁地心中暗喜。起初以为红黄相隔的浆料是我们一般吃得果酱,其实不是。那是果泥(Puree),口感比果酱来得更为细腻。甜度适中的果泥,让不嗜甜者更能接受其味道。薄身不油腻的煎饼,搭配引人食欲的芒果和蔓越莓果泥,很受崇向轻盈饮食者的喜爱。

等等,为什么碟子上有着“F.G.C”呢?细心的厨师会在碟子上或在外带的盒子内涂上您要写的名字,让接受者会心一笑。:-) 一个贴心的小举动,换来一个无价的笑容,空气中飘荡着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的音符♪~ 咯咯的笑声也随之彌漫空际~~

法式吐司
Frenchie
RM11.90

为了迎合更多人的口味,法式吐司与早餐蛋糕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在食材上浇上红黄相隔的芒果和蔓越莓果泥和在碟子上涂上名字,不同之处在于主角换成了法式吐司。

For Goodness Cake自制的白面包虽然没有市场上加工面包般有着松化的口感,但不失为香软健康的面包,家长们大可放心让孩子们多吃上几口;香喷喷的烤面包散发着奶油和蛋香,还有渗入在面包体内,甜中微酸激活味蕾的果泥,肯定让孩子们吃得舔手指。

起司吐司
Cheese on Toast
RM12.90

烤全麦面包上有着番茄片和起司,起司爱好者又怎能抵挡它的魅力?安菲儿妳说是不是?嘻嘻!

夹好来
Stuffed It Right
RM15.90

眼前这块叠在全麦面包上状似印度煎饼的圆形煎蛋,品尝它之前没有太多的设想,仅记得脑袋浮现“健康清淡早餐”的字眼,重口味的我心里未免有点郁闷。无他,只因它卖相平平无奇,夹着蘑菇、起司和洋葱,并撒了些香菜加以提味点缀,可能脑袋放空单纯地品尝美食反而带来更多的味蕾新体验。

尚记得我把早餐放进嘴后,美味可口得足以让我睁大惺忪的眼睛直呼好吃!您试想想爽脆的蘑菇、洋葱还有番茄的内陷,被咸香绵密的起司包裹着,一旦咬下,熔岩般汩汩流洩的起司和清甜浓滑的蔬果汁,hmmm~~~ 细细咀嚼后,各种食材的味道配搭-甜、咸、酸,由洋葱把香气传到整个口腔;当您享受着这种混搭味,软绵的煎蛋和酥脆的面包交替的口感插上一角,令这份早餐的口感更为丰富,那种美好感觉不言而喻,哪怕吃得脸鼓鼓、嘴嘟嘟的,呵呵!

提拉米苏(不含酒精)
Tiramisu (without alcohol)
RM 8.90

这里没有覆盖着奶油或糖霜的蛋糕,据说这里的顾客群期望品尝到的是简单而经典的蛋糕,比如奶油蛋糕、巧克力蛋糕等等。

当天,腹瘾客挑选了提拉米苏和布朗尼为我们饭后甜点。先说提拉米苏好了,您知道吗?坐在我旁边的占士品尝后破口而出:“不错!只是少了酒精的味道!”所以,我觉得我应该这样诠释其美味:

这里的提拉米苏见证的不再是可泣可歌的爱情故事,因为缺少了酒精的作祟,自然也少了那份澎湃的激情。相反地,没有华丽包装的甜品,记述着的是细水长流的真挚感情。柔和中带质感的它,依附着唇齿、融化了味蕾,也谱出一首平凡中不平凡的幸福、快乐。:)

布朗尼(原味)
Brownies (Original)
RM 6.00

布朗尼(花生酱)
Brownies (Peanut Butter)
RM 6.00

布朗尼(树莓)
Brownies (Raspberry)
RM6.00/div>

以上这三种口味的布朗尼,卖相不怎么样,心想大概是入口踢死狗、干巴巴那种。某位与会者提起要尝试这里的布朗尼的时候,对它兴趣乏乏的我虽然没有异议,但摆在我桌前的布朗尼并没有提高我想品尝它的欲望......

所幸有冒险精神的占士率先浅尝一小块,然后就听到他叫嚷:“起鸡皮啦!” 发生什么回事?我这位朋友呀!每逢吃到好吃的美食时,身体宛如被一阵凉风吹拂而过,就会鸡皮疙瘩起来! 经由他验证美味过后,我当然扑叉而去!

酥脆干身的外层与润湿绵密的内陷结合而成的布朗尼,饼干般的外层奇妙地入口即化,与内陷融合在一起后,甜蜜的口感,伴随着浓郁的巧克力香味,让人有种被甜蜜包裹的感觉,这是布朗尼的基调,即原味。花生酱口味的布朗尼,令人激赏的是比原味多了一份浓厚的花生香气,个人认为是For Goodness Cake烘培得天衣无缝的极品,可惜的是我不大能接受树莓的甜度,甜腻使它有种孤芳寡赏的感觉。

整体而言,各种口味,各有精彩;外刚内柔,外层宛如硬汉子,内层却似柔情女,时而苦巴巴,时而甜滋滋,仿佛在与您述说着甜苦交融的爱情故事。

卡布奇诺
Cappucino
RM 9.90

慈母们的关爱又怎会少得了饮品呢?这里售卖着各种精心炮制的饮品,诸如果汁、茶类,当然,还有我最爱的咖啡。

当天我点了一杯卡布奇诺,真材实料的让我苦不堪言,平时不爱加糖喝咖啡的我,要求加了半包糖解苦,哈哈!

老板之一希拉女士(Ms. Sheila)

美食聚会接近尾声,老板之一的希拉女士一一解答我们的疑问。其中一位与会者不解,已经是嬷嬷级人马的她,大可心无旁骛地周游列国,为何还经营这间小厨。她从容不迫地说了句:“小厨房,大世界。” 其中道理,从她丰富的言谈表情得知一二。

三个女人一个墟,更何况是6位呢!热诚和关爱是不二门法。

这里采用优质的食材,为顾客们提供一个以合理价格,享受健康家常菜的小厨。食物在这里似乎不只是果腹而已,而是一种蕴含幸福的符号。6位慈母以柴米油盐、碟碗勺叉共同谱写的健康美食曲~




惬意的星期天下午,我与一般班嗜吃美食的部落客坐在靠近大门的位子,享受着阳光从玻璃窗透射进来的暖意,一起摇动着餐具,品美食,论味道。感谢腹瘾客,一次又一次地把大家聚合在一起。:-)

有兴趣到 ♥For Goodness Cakes♥ 者:
地址:36 (Ground Floor), Jalan 27/70A, Desa Sri Har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电话:+603-6211 6782
营业时间:周日 9am - 6pm;周末 10am - 4pm;星期四休假。
腹瘾客:https://www.foodink.com.my/listing/for-goodness-cakes-sri-hartamas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28 disqus-blogger

  1. I love their brownies! Very warm and crispy :)

    回复删除
  2. This should be quite a nice place to hang out (base on the location too).

    I personally love to eat breakfast kind of food actually hehe :)

    回复删除
  3. I sense love in her dishes. Looks good and the price is really reasonable too :D

    回复删除
  4. This humble and family cafe is famous for its brownies, I tapau before and its good.

    回复删除
  5. I have been here before and yeap... their food is good... especially those brownies.....

    回复删除
  6. The pumpkin soup looks yummy! Will give it a try someday. =)

    回复删除
  7. The name of the cafe makes me think of a friend of mine who are crazy about cakes. I might want to take her here. The other foods look delicious too. :D

    回复删除
  8. is their nasi lemak good? My all time fav..hehe..and that brownies looks delicious too.

    回复删除
  9. Mushroom soup with chesnut is something different that I would love to try =D Thanks for the lovely write up will check this place out next time!

    回复删除
  10. I still remember how the tiramisu taste. I love the stuffed it right. unique name with nice tas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e tiramisu is nice even though without alcohol

      删除
  11. so nice the foods served here...am so tempting to enjoy the mushroom chestnut soup and the browniessss :) cheers, siennylovesdrawing

    回复删除
  12. for goodness sake! those noms are yummy ! :D..

    回复删除
  13. i love that kids corner, i think i will love to bring the kids there too

    回复删除
  14. First of all, Shiela might be one hell of a funny lady as shown by her picture. Secondly, i need myself that big breakfast and the french toast, im sold, i so want to eat them right now. Im loving everything about it

    回复删除
  15. The place looks like a kid-friendly space. My friends would love 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