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ARU学韩语

星期六, 十二月 24, 2016


2011年,我曾在某家语言中心报读韩文。上了几堂课后,也许是工作太忙碌的关系吧!放工后还要饱受堵车之苦才能抵达中心,没时间医肚子就直接进课室,搞得它敲锣打鼓还要硬撑两个小时上课,头脑实在无法吸收老师所教的一切。故此,多番考量之后,唯有选择放弃。

2016年,爱观看丧尸系列电影的我,被一部韩国电影-《尸速列车 . Train to Busan》再度燃起了学习韩文的欲望!不过这一次我提前做了一些功课,毕竟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不想再半途而废了。至于为何报读之前那家语言中心,原因就是被友人告知没有考试,哈!

**********

写这篇博文是因为我有一些朋友也想学韩文,而我刚在Maru完成基础班1A,且让我娓娓道来为何选择这家语言中心修读韩文吧!

上 课 前

学费:
经济不景气是一项不争的事实,然而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在谷歌的帮助下,我找到几家邻近的语言中心,发现MARU的学费最为合理!

一个阶段有十堂课,收费为RM200,平均每堂课才RM20,早报名者还有RM20折扣呢!每个星期有一堂1个小时半的课,那么就是说,每个小时是 RM200 / 10堂课 / 1.5小时 = 大约RM13!早报名者才RM12!此外,MARU也不另收课本、考试、文凭和登记的费用呢!


口碑:
等等!总不能因为便宜就不理三七二十一去报名的,再看看其口碑。搜索结果有上百个评价,打着4颗半星,从评语中得知老师们都是韩国人,还有呢?友善的老师、舒适的学习环境、有趣的课程等等。感觉良好,地点呢?

交通:
除了学费,考量的因素需要包括车油、过路费和泊车费,虽然说每个星期只有一堂课,十堂课下来就是一笔开销,所以必须考虑路程和以什么交通工具去上课最方便、经济。

当时我的清单内除了MARU,还有两家语言中心,MARU最靠近我家了,开车需要大约19分钟。

上 课 后

补课:
其实工作人士不继续上课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担心上课时间和加班撞在一起而错过了一堂课!但是在MARU读书的话,您大可放心!

由于报读的人数理想,MARU在同一段时间开了4班基础班,而我选择了周日上课,另外三班设在周末。话说,某个周日我未克出席,老师就建议我上周末的其中一堂课,告诉您!我简直感激到涕泪交零,因为其他语言中心并没有这个便利,若上课天无法出席就错过了一堂课,多可惜呀!

再者,MARU为了确保同一阶段的学生们学到的知识是一致的,周末的老师被要求和周日的学生一起上课,所以周末班学生学到的东西与周日班无异,是不是很棒?


我报读星期四,若我不能在星期四上课,还可以选择上周末的其中一班。

老师:
前文提到,虽然我报读周日的课,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曾在周末不同的时段上课,所以我见识了三位不同的老师授课。

周日班授课的老师其实是该语言中心的校长,严格但有趣,很极端的评语吧!他要求学生们上课时专心听课,而非专心抄笔记,您是不是担心记不牢他说的东东呢?不用担心啦!他突而其来有趣的动作能让您记住的。严师出勤徒,上他的课前很自然的备课、专心听课、回家做功课。

至于周末的老师们,分别是年轻的帅哥和美女,所以即使叫我上星期天最早的课也没有问题!纵使睡眼惺忪,氧气美女老师在前,精神也为之一振!即使叫我那班美女同学在下午午睡时段上课,oppa在前,我也深深地感受到她们的“精神百倍”,哈!

总括而言,老师们都是韩国人,英韩交替细心地讲解课程,虽然班上有10多位学生,他们都确保您发音无误,即场批改指正您的功课。

课程:
比起前几年我报读的语言中心,MARU更为贴心!其面子书和部落格清楚列明每堂课的大纲,让学生可以备课,见这里。就算您没有时间备课,每堂课老师会按部就班地先为您讲解生字,才进入会话练习和做功课,这么一来学生就不会有挫折感,更有自信的掌握好新语言。

环境:
很有居家感觉的语言中心,还有一大票友善的同学!上课时间以外,大家常在whatapp组内讨论功课,还有聚餐会呢!不错的说!

由于我之前并没有打算写这篇博文,自然地也没有拍下任何照片,MARU的环境照片可参考这里

Oh ya! MARU是没有招牌的,双威金子塔购物广场(Sunway Pyramid Shopping Mall)大门右旁是不是有很多店屋?MARU介于KFC和Guardian之间,在Digi的2楼,DREAMZ TOY的楼上。Digi左边是一间品味餐吧,对面则是一间24小时营业的诊所。


2017年基础班1A的1月份新学期

若您有兴趣修韩语,可以选择其中一班报读。完成基础班1A后,继续1B,然后是上另一个阶段,如下图:


基础班1A考试范围包括语法、会话翻译、动词、数字、聆听等等。好啦!在此“停笔”,顺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更多详情,请浏览MARU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maruedu;或致电给Mark校长 018-468 2540。;)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