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食记]难以抗拒的街边小吃

星期五, 九月 18, 2015

泰小吃。泰美味

♥ 咔咔丽娜的清迈5天4夜泰悠游行程表(英文)
来到清迈的第三天,这一天我们去了清莱游玩。去的时候还不觉得路途遥远,因为在半途中旅游小巴有停在一个温泉♨️的观光地让人休息,那里还有不少东西可以观看;而回的时候就只是停在某家土产店让人上一上洗手间兼买零嘴暂时果腹而已。

土产店

半路上,饿得四肢乏力的Gigilala问导游还有多久才会到古城。
谁知,逗趣的导游说:“不会很远啦!”
停顿了半饷后,露出副和蔼笑容说:“还有一个小时多就到了。”
害Gigilala气得差点晕了过去,呵呵!
亲们,去清莱记得带点食水零食放在包包哦!

Sunday Night Market的起点就在塔佩门那里。一下车,大家就像一群饿鬼般地冲着去买食物!估计是饿得发慌的关系,平时总是鼻子堵塞的Gigilala顿时敏锐得像只警犬,拉着我往香气飘来的方向走去。

我们来到一档卖煎饼的档口,Gigilala怕是真的饿昏了,直接就点了一份大杂烩煎饼,60泰铢,里面有虾子、蚝、鱿鱼丝、豆芽等材料。

美女一手插腰、一手倒酱料,为我们烹煮煎饼。

流口水ing

等待美女烹煮的当儿,四处飘来的食物香味让我们不断地东张西望。煎饼档对面是一个卖煎鹌鹑蛋的档口,黄白分明的鹌鹑蛋,圆圆小小的非常可爱哦!只是这么小要吃多少粒才能填饱肚子呢?所以我们只是照了相就继续觅食~

鹌鹑蛋的萌样,又让我想起蛋黄哥了。

青芒果沙拉档口的材料摆放得挺美的

两人就像夜里出来觅食的动物,不断的闻闻看看。忽然间Gigilala指着隔壁的档口说:“这不是妳要吃的青芒果沙拉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找了两天都没有看到的青芒果沙拉就在眼前,二话不说,立马就把它给买了,40泰铢。第一次来清迈的Kakalina,吃了泰北面、炸昆虫,现在青芒果沙拉也找到了,这一趟已经不虚此行了! 正当我在感叹不虚此行的时候,Gigilala说:“敢情你来这里是为了找吃的,不是来游玩的。”吃是正职,游玩是兼职,哈!哈!哈!

不想站着吃的朋友,可以在照片左边处坐着吃。

莆坐下来,其他游客们看到我的青芒果沙拉纷纷很惊讶地问到:“妳的青芒果沙拉在哪里买?” 这还没什么,最令Kakalina和Gigilala吃惊的是,坐在我们对面的游客突然就把漂亮的女儿丢下,连话也不说半句话就自己走开去买吃的了!虽然我们一副菩萨样,一看就知道是好人。但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你怎么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呢?父母们,孩子要跟身呀!

煎饼 60泰铢

热腾腾的煎饼,吃起来有点像蚝煎,只是多了虾的香味还有鱿鱼的口感。饿鬼Gigilala这次胡乱之下还真没有点错,这煎饼满满的材料吃起来很有饱实感,只是Kakalina吃不惯带壳的虾子。

青芒果沙拉 40泰铢

上一回在曼谷我曾吃过一碟很难吃的青芒果沙拉,又不想浪费食物,那种硬着头皮吃下去的感觉非常的痛苦。也因为这样,至今对于生涩的蔬菜味还是心有余悸。眼前这碟青芒果沙拉,新鲜蔬菜和青芒果还有香脆的花生粒,再搭配清迈特有的酸辣酱,让我把之前的阴影一扫而去!频频在Gigilala面前赞好吃!引得对面桌的游客们也跑去买来吃,嘻嘻!清迈的辣椒少了曼谷的那种辛辣,让我觉得这碟沙拉不够带劲。

来diap我啦!

吃了两碟食物,两个刚投胎的饿鬼还是觉得不够饱,继续在夜市里觅食。在青芒果沙拉档口附近,有一档卖烧鱿鱼的,那一条条鱿鱼躺在烤炉上就像是在对我们说:“来diap我啦!”这么赤裸裸的告白,我们怎么忍心去拒绝它呢!而且,一大条烤鱿鱼只卖150泰铢!好吧!就来一碟吧!

烤鱿鱼 150泰铢

老板非常贴心的把鱿鱼剪成足以一口吃下的大小,色泽亮丽的烤鱿鱼非常新鲜,吃起来非常的有嚼劲,只是感觉烤得还不够火候,有些美中不足。而且还是一句,辣椒不够辣!吃饱饱,去lepak咯!从塔佩门的方向走去。一边摸着肚腩一边逛夜市的我们这才发现我们好像忘了喝水!饿到连水也不记得喝了。

各种特色饮料

买了一杯两个大孩子都不曾喝过的butterfly pea蝴蝶豆花汁,一包10泰铢。甜中微酸,清新的口味。拿着一杯仿佛施了魔法的蓝色饮料逛街,感觉挺过瘾的。

缤纷色彩的灯饰

五颜六色的捕梦网


Sunday Night Market位置:

♥ 咔咔丽娜的清迈5天4夜泰悠游行程表(英文)
清迈游的第四天,我们上演完天若有情并把摩哆车归还之后,在徒步回酒店的Loikroh路途中,经过一个炭烧小食档。由于这一条街是趴地街,有挺多的酒客,就好像马来西亚的噜噜档,在酒吧附近都会看到小食档的踪影。

猜我拿了什么?

炭烧小吃的香气诱人非常,直接就把我的馋虫从胃里给勾出来了!虽然已经吃了晚饭,还特地跋山涉水的去吃甜点,但是还是经不住馋虫的诱惑,点了一串烤鱿鱼和烤鲍鱼菇! 一支才10泰铢,点了之后我们就和小女孩一起站着等。

小女孩不时和档主交谈,不时看下我们,挺可爱的。

排排站,等着吃;
排排烤,等被吃。

嗒!啦!我们的炭烧鱿鱼串和鲍鱼菇

这一支鱿鱼串比之前我在Sunday Night Market买的更有火候,由于来了清迈几天都没有尝到辣,强烈要求档主要加辣。结果辣到头冒烟!爽啊!

炭烧小吃档口位置,在这间餐馆外面:

You Might Also Like

2 disqus-blogger

  1. Hi dear! I love your blog. <3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dear! Thanks for dropping by. How I wish I have your design skill.
      I'm going to add you in my read list later.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