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食记]在融入荷兰风情的Garden吃泰北金麺

星期二, 九月 01, 2015

皎月金面 ข้าวซอย

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后,Kakalina和Gigilala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先医肚子,
子曰: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我曰:吃饱是为了行更远的途!

然而我们对酒店附近的餐馆毫无头绪,唯有朝着古城的方向走。

由于时间尚早,开始营业的餐馆不多,再加上我们不想旅游的第一天就泻肚子,所以就不冒险去没有顾客光顾的餐馆。一路上,我们被Loikroh路的一切新鲜事物吸引着,走走停停。脚步来到Garden Restaurant & Guest House对面的当儿,Gigilala看到有几位顾客在那里用餐,再加上门外随风飘扬的各色吊饰,感觉还不错,我们就选了这一间餐馆。

Garden Restaurant店面

莆进餐馆内,各式各样的装饰品很吸睛,但是我们的肚子正在闹革命,还是先找个位子点食物吧!一个向左望,一个向右望,最终决定选择在室内唯一一张靠窗口的桌位。

Gigilala向左望

Kakalina向右望

长颈姑娘,您好!

靠窗口的桌位需要经过长颈姑娘的木雕,Kakalina发现她拿着郁金香的花篮,奇怪啦!印象中清迈好像没有生产郁金香。坐下来后,w目不转睛地望着琳琅满目的吊饰好不享受哦!在芸芸泰式木雕中,出乎我们意料窗花上有一件西方木雕,起初以为这里的老板是一位收集木雕爱好者而已。

看到这些泰式木雕,您不会觉得奇怪。

看到这个泰式吊饰,您也不会觉得奇怪。

这个嘛......清迈人流行带西帽?

正当我们啧啧称奇的当儿,另一头传来一把声音:“Garden is more beautiful.”,站在一旁的侍应生告诉我们那一位是她的老板,来自荷兰,谜底终于揭晓啦!这就是为何以泰式摆设为主调的餐馆,却摆放着一些西方调调的摆设品。

老板和友人坐在餐馆的另一端聊天

既然老板说院子更加美丽,我们赶紧点食物然后到外头看个究竟!Garden Restaurant除了提供传统的泰北菜之外,还有荷兰菜肴。来清迈,当然要尝试这里的皎月金面Khao Soi(别称:泰北金麺、咖喱汤河粉、泰北鸡蛋面、靠摔。)和奶茶Cha Yen!侍应生向我们推荐泰式炒河粉Pad Thai和冬荫功汤,我们选了前者,因为我在四月曼谷游时喝太多冬荫功汤了,嘻嘻!点菜搞定!走!咱们到院子去!

院子入口处,即室外走廊,两排摆放了泰国美女木雕欢迎您的到来!等等,您是否发现荷兰木屐的踪影?

Sawadikap

绿意盎然的院子

种满各式各样植栽的院子,绿意盎然很有野餐feel,让我们淋浴在绿意之中,忘了餐馆前是一条热闹的趴地街。如果当天并非我们清迈游的第一天,在露天的院子内乘凉、聊天、喝杯咖啡,一定很惬意。

旅行,让我们学习放慢脚步观察一切事物,
细细体会每一处带来的小惊喜。

瞧!植栽中藏着一些陶瓷娃娃哦!

院子内有几个各有特色的小亭

小青蛙是否想念故乡荷兰呢?
(在荷兰有一条特别的青蛙隧道)

荷兰的天鹅飞来了!荷兰的绅士也来了!

融入荷兰风情的餐馆,渗透出老板对故乡的思念。拍到这里,侍应生向我们示意食物已经上桌。

尚未加入炸酥面条的泰北金麺

色泽诱人食欲

拌以酸菜、酸酐和洋葱
这张照片有点抖,因为Gigilala已经......饿了。

炸酥的面条

 
加入酥脆面条的泰北金麺 Khao Soi (89THB)

Gigilala点的是鲜虾金麺,金麺卖相仿佛从广告内跑出来的面食,香气扑鼻的咖喱香气,在加上鲜虾葱花青菜......正当Gigilala要动手时,侍应生端上拌菜和炸酥的面条,还贴心地告诉我们如何吃这道泰北金麺--淋上酸酐汁,倒入炸酥的面条,视个人口味决定拌以多少酸菜和洋葱丝。

以小麦制作的泰北金麺,上层的面条酥脆而下层的则软嫩,吃起来口感清爽。咖喱鲜甜带辣,辣度温和,比起一般泰国咖哩的辛辣,它略显清淡,然而却依然能在清淡中感受到咖哩那份多層次的辛香口感,而且更加香滑。炸酥的鸡蛋面洒在咖喱上,再配上酸菜、洋葱等配料,甜酸咸辣刺激味蕾,不同的口感营造出多样化的味道层次和风味,特别是吸附了咖喱汁的鸡蛋面,独特的滋味让人吃得挺开胃的,Gigilala一瞬间吃了个底朝天!

泰式炒河粉 ผัดไทยกุ้งสด Pad Thai (89THB)

与Gigilala那碗Khao Soi相比,我的Pad Thai似乎有点份量。起初以为眼前的Pad Thai如一般的炒粿条那样油腻和辛辣,错!拌以鸡肉块、花生、蔬菜等材料的Pad Thai,食用前挤上酸酐汁,吃起来味道酸爽可口。但是,它好像少了些什么......

我的Pad Thai可供两人食用

结果,下半场我把Pad Thai拌以干辣椒籽一起吃,爽口的面条更加美味可口!

饮料方面,我们都点了泰式冰奶茶,香滑的奶茶甜而不腻,特殊的香气更令人着迷。吃过Khao Soi和Pad Thai,再喝上一杯沁人心扉的冰奶茶,实在是痛快!

泰式冰奶茶 ชาเย็น Cha Yen (40THB)

付帐共258THB,约RM30.40,虽然在当地不算很便宜,倒算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告诉您,这是我唯一一次被慢拍子的Gigilala催促快点用餐的经验!为什么呢?刚下完雨的清迈,窗外送来清新的凉风和暖暖的阳光,安静的用餐环境,合乎心意的食物,脚丫子赖着不想走了呢!

离开前,还可以在这张美丽的木雕椅子照相留念,泰国长颈姑娘和荷兰守卫伴随着您哦!

照相留念吧!

Gigilala说下一次再来清迈旅行会考虑入住这里,因为实在是太方便!住?没错,它有提供住宿,详情请浏览www.orientalgardenchiangmai.com。吃的喝的无需担心之外,有空调的双人房一晚才400THB,大约RM47.20。走路到古城只需几分钟,不想走路者还可以在这里租借摩多车,一天收费是200THB,大概RM23.60,不包括油费。我们的清迈游第四天就是在这里租摩多车,打半桶油才50THB,约RM5.90。

驻唱歌手

每晚还有驻唱歌手唱歌给您听,以上的照片是我们还摩多车时拍下的。至于人走累了,Garden Restaurant对面就有按!摩!院!是不是很方便呢?


有兴趣到营业达15年的 ♥ Garden Restaurant ♥ 者:
地址:69 Loikroh Road T. Changklan, A.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电话:0066 53 276 742 或 0066 85 722 3084
营业时间:早上7时正 至 凌晨1时正
电邮:khunphass@hotmail.com
网站:www.orientalgardenchiangmai.com
地图:Google Map

失落的鸭子

咔咔丽娜说了一大堆,却没有提起桌上的装饰品,这一张照片是Gigilala为鸭子平反而拍的。餐馆室内和走廊的桌子上,摆放了代表泰国的猴子和斗鸡陶瓷品,院子的桌位则放了荷兰的鸭子和青蛙,之前提娃漏鸭,所以它心情低落了......

相关博文:
[清迈游]泰国清迈5天4夜旅游行程表
[清迈游]咔咔丽娜清迈游之最
[清迈游]山寨版《天若有情》上篇
[清迈游]山寨版《天若有情》下篇
[清迈美食]在融入荷兰风情的Garden Restaurant吃泰北金麺
[清迈小吃]吃在素帖山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