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赖食记]恋上玉米奶油蟹!蟹的传人 Crab Generation @Taman Len Sen, Cheras.

星期六, 一月 16, 2016


“手拿大剪刀,身穿铁甲袍,有人来惹我,吃我两剪刀”。小时候的谜语至今依然记忆犹新。虽然螃蟹的样子威武,但无可否认的它的美味也是无与伦比的。尽管喜欢螃蟹的美味,却也讨厌吃螃蟹时的麻烦。


正巧这天外子从国外回来,就应一位友人的邀请到甲洞驰名肥肥蟹海鲜饭店旗下子公司——蟹的传人(Crab Generation Restaurant),位于焦赖联成花园(Taman Len Seng, Cheras。)开设的分店一聚。


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是一家茶餐室,只有在傍晚5点之后才摇身一变成为蟹的传人。老实说,我觉得挺好也喜欢这种巧思,合理的使用资源,这不愧是经营饮食业成功的一道好方法!


蟹的传人所采用的螃蟹都是印尼入口的活蟹,外子当时还特地到厨房探究竟,看到的尽是生猛鲜活的螃蟹军团在一个又一个的箩筐里。特别是蟹螯,坚硬而肥大,看了简直让人直咽垂涎。




为了将螃蟹的鲜味完整保留下来,蟹的传人采用现点现杀的方式,而且这里有超过20种烹调法,从清蒸、酸辣到特色花生奶油、苞米奶油、妈蜜烧蟹、蜜糖柠檬蟹和咖啡芝士蟹等特色料理,绝对有一款能满足您的喜好!




玉米奶油蟹 - 时价
炸馒头 - 每个RM4.50



来到蟹的传人,重点肯定是在肥美饱满的螃蟹,玉米奶油蟹虽然这不是我们吃的第一道菜肴,但是不得不先说一说。杏黄色的玉米奶油蟹,单是卖相已经是非常吸引人。吃入口中时,蟹肉厚实饱满,而且酱汁有着奶油的醇厚浓郁和玉米的清脆津甜,搭配上外脆内软的炸馒头,馒头吸附了满满的玉米奶油酱汁和炸馒头一起送入口中,那种滋味更是一流!

蜜糖柠檬蟹 - 时价


另一道必须推荐的是蜜糖柠檬蟹,裹着蜂蜜的螃蟹外壳在烹煮之后形成了糖衣,晶莹剔透的就像琉璃一般,在灯光的照射下兀自散发着蜜糖清甜的味道。让人在吃螃蟹时不由自主的会把螃蟹壳上的蜜糖舔得一干二净。蜜糖柠檬蟹搭配泰式辣椒及柠檬的蘸酱,产生出一种异样的化学作用,令我的唾液不自觉地分泌得更加旺盛,开胃极了!

美食当前,前文提到嫌吃螃蟹的麻烦,统统被我们抛诸脑后!嘻嘻!^_^

蟹的传人除了主打的招牌螃蟹料理之外,还有各式以海鲜及河鲜为主的煮炒。当天我们品尝的菜式有珊瑚吉品豆腐、黄酒云耳炮制河巴丁、双味青蚝和海味鲍鱼红烧猪手。

珊瑚吉品豆腐 - RM58



被古人在诗词中喻为田中之肉的豆腐,一直以来都是华人最喜爱的美食之一。蟹的传人自制的豆腐皮酥内嫩不说,还有微微的黄豆香气。这比起一般市售的豆腐风味更加纯正,口感更加润滑。炸过的芥兰菜叶吃起来清脆无比,粵語“卜卜脆”,口感有点像紫菜。搭配小鲍鱼,外观予人一股堂皇的感觉。

黄酒云耳炮制河巴丁 - 时价

许多人误以为巴丁鱼必有臭泥味而避而不吃,其实肉质腴美的河巴丁一直以来都是被各个饕客视为优质河鲜,甚至被广东、江苏视为名贵食用鱼,价格甚至可以去到每公斤100元以上呢!鱼味较为清淡,最适合以浓郁的配料和酱汁添味提鲜。这道以黄酒、云耳、枸杞和姜丝一起蒸的蒸的巴丁鱼,火候恰好不说,巴丁鱼腹中脂膏受热融化成油香混合了渗透进鱼肉的黄酒,使得巴丁鱼肉更添甘美。而且采用鱼开膛背鳍朝天的蒸法,使得巴丁鱼的各部位受热均匀,各部位的鱼肉更加适口。

双味青蚝 - 每粒RM3

这道双味青蚝,一边是湿奶油口味,另一边则是酸辣口味。浓郁的鲜奶油有着咖哩叶和小辣椒,微辣的味道让不太能吃辣的外子也赞不绝口。而酸辣口味则是特别受到我的青睐,吃起来特别过瘾。

海味鲍鱼红烧猪手 - RM138



最名贵可以说是这道海味鲍鱼红烧猪手了,各种名贵海味层层迭迭的排列在砂锅内,其中包括鲍鱼、海参和鱼鳔等。经过文火熬煮之后,各种食材的精华都渗透进底下的焖猪手,让原本已经非常柔软入味的猪手,更有了一股海味的鲜甜。整体吃起来味浓适口,肥而不腻,而且满满的胶原蛋白更是美容养颜呢!


在马来西亚这么热的天气下,绝对要来一杯纯正的降火凉茶。这里有红枣蜜枣枸杞茶,也有洛神花茶和四枣西洋茶,而且味道非常不错。来到蟹的传人,除了必点螃蟹料理之外,凉茶也是必点之选。


当天聚餐是在周六下午,在开餐没多久就看到这里人潮汹涌,不到傍晚7点这里就满座,而且还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排队等位子呢!结果我们都不好意思逗留太久,聚餐完后就各自离去。


话说蟹的传人因为生意太过火爆以至于无法接受预定,只能采取先到先得(first come first served)的方式,因此想解馋的吃货们记得早点到哦!

有兴趣到 ♥ 蟹的传人 Crab Generation ♥ 者:
地址:No. 93, Jalan 2,Taman Len Sen, 56000 Kuala Lumpur.
电话:+6016-614 0793 / +6016-302 2989
脸书:Crab Generation
营业时间:5pm-12am(星期一休息)
GPS 座标:3.073792, 101.744851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1 disqus-blogger

  1. Wow everything look so delicious.
    would you like to follow each other on Google Friend connect and google +?
    let me know if you follow me and i will follow you back.
    www.tomntins.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