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食记]传递食材精华的火锅料理 @椰子 Yezi, The Roof, Bandar Utama, Petaling Jaya.

星期五, 一月 29, 2016


日前和一班友人到The Roof 的椰子 (Yezi) 火锅餐厅。顾名思义,椰子火锅餐厅的特色就在于他们的火锅汤底是用椰水熬制的,这在一片各式各样马来西亚火锅红海来说,无疑是开辟出另一片蓝海。


椰子店内的装潢结合了中国元素,把中国元素内的雅致与现代的时尚相结合,特别是其大气的山水画与现代式的桌椅演绎出低调的华丽。步进餐厅内,咔咔丽娜自然而然地把脚步放轻,感觉自己像个大腕,哈!大腕驾到~


椰子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位于一个可以眺望整个万达镇(Bandar Utama)景色的位置,想象在夜间一边吃火锅,一边欣赏繁华的夜景,这简直是名副其实的“叹世界”!

店内有不少新鲜的高级食材,比如象拔蚌和蜘蛛蟹等,别人是未喝先醉,我却是未吃先迷,被迷住了、被迷魂了......据说,椰子在2015年的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MIGF)中,横扫多个奖项,其中包括最佳汤底、最佳主食和最佳甜品。Let's check it out! ;-)

开动咯!

前菜:椰肉培根

开胃菜是椰肉培根,培根片卷着椰肉。第一次品尝这样的搭配,入口稍微有点油腻的培根,很快地被椰肉中和了其烟熏油味,咀嚼起来有着不同层次的口感,培根的肉香渗出椰肉的清香,两者相互交替的香气,促进唾液的分泌,即爽口又开胃。

汤底:港式皇帝骨汤 (Imperial Canton Broth)

主料为金华火腿和白菜,加上天然清甜的椰汁、皮薄肉甜的文昌鸡和各种中药食材熬制而成的港式皇帝骨汤,喝起来有着香郁鸡汤的甜味和丝丝椰水的清甜,那股甜滋滋的味道,突感身体吸入各式食材的精华,补补身体~

汤底:野松露蘑菇汤(Wild Forest Truffle Mushroom Broth)

野松露蘑菇汤莆上桌,厢房弥漫着一股菌类的殆凡香气,加入椰子熬成的汤底,入口清甜,尔后回甘,香气充满整个口腔,摄住了......对!被摄魂了!只见手口贪婪地配合着,咕嘟咕嘟把汤往胃儿处灌~

椰子一共有5种汤头可以选择,除了前文提到的野松露蘑菇汤和港式皇帝骨汤之外,还有富含降火止咳化痰功效的竹笙马蹄椰子鸡 (The Original Yezi Broth)、香浓的台湾红烧牛肉汤 (Aromatic Taiwanese Beef Spice Broth) 和带有浓郁酒香的绍兴海鲜汤 (Fragrant "Shao Xing" Wine Seafood Broth)。

肉类

吃火锅绝对少不了的就是肉片,看着那些油花均匀分布的肉片我直咽口水。薄薄的肉片不需要涮得太久,几秒就够了。放入口中,肉的原味在口中散开,加上汤底的提味,吃得饱满又满足。

丸子



龙虾丸

这里有多种丸子选项,其中包括花枝丸、龙虾丸、牛肉和猪肉丸。花枝丸的鲜甜弹牙;一口咬下龙虾丸其龙虾沙拉随溢而出,口感佳的爆浆丸子特别令人留下印象;参杂了少许牛筋在内的牛肉丸口感扎实富嚼劲;猪肉丸里加了梅菜使整体口感让我想起爱吃梅菜的长辈们,我想,他们大概万万没想到猪肉梅菜可以演变成这种吃法。

海鲜



草虾



非常豪迈的海鲜拼盘内有象拔蚌、草虾和沙白,而且可以看到草虾的脚还在跳动呢!可想而知这些食材是多么的新鲜~


象拔蚌

肉质雪白的象拔蚌只需微涮就可以捞起,表皮温软但内里的肉质韧脆鲜甜,鲜味可口!

滑浆类

扇贝鱼滑和竹筒虾滑都非常鲜甜,特别是前者,里面有鱼籽增添口感,咬下去“哒哒哒”的声音,更让耳朵吃得动起来!

甜品

吃完肯定少不了甜品。特制的椰子冰淇淋上面有着椰丝,入口椰香馥郁,除了清甜可口更是沁人心脾,就如热天被从头浇下一桶冷水的感觉,清新非常,不愧是得奖的甜品!推荐!


椰子的火锅汤底与其他火锅店的汤底比较起来清淡了一些,但是也正因为这样清甜的汤底反而激发了食材隐藏的纯臻原味,传递出了食材的精华,其不停创新的吃法不但无阻传递美食的角色,却让人打开眼界,为我国饮食界增添良性竞争力。

有兴趣到 ♥ 椰子 Yezi @The Roof ♥ 者:
地址:Sky Level, 1,First Avenue,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电话:+603 - 7724 1628 / +6012 - 323 5841
营业时间:5 pm - 1 am
脸书:椰子 The Roof

GPS座标: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