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食记]赴一场美食艺术王国的火锅宴‧鼎皇麻辣锅Ding Emperor @SS2, Petaling Jaya.

星期四, 二月 18, 2016


鼎王麻辣锅座落在SS2四方形的商业区内,面向方形内则的店屋,与肯德基家乡鸡快餐店为邻,博文末端附上GPS座标,以便您寻找该店。咔咔丽娜之前曾来SS2的时候,该店尚在装修中,如今映入眼帘是由三间店面打通,极富咱们大中华艺术传统之美,营造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派。


步入鼎皇内,暖色灯光照耀着中式传统艺术与现代简约美学融为一体的用餐环境,而显出其儒雅气派的大风范。


锅形的玄关把嘉宾席与普通席位相隔着,前者尚有伸缩性的间隔板,适合各种聚会,并保持食客的隐私。


新中式风格的餐饮空间,其用餐器皿也不容小窥。如果您有机会到那里用餐,请看看筷子上的古典花纹,精妙餐具散发着含蓄秀美的气息,浓厚文化韵味环绕着我们。


据了解,源自台湾台中市忠孝夜市的鼎皇,经由创办人陈世明多年来不断地研发与耕耘,创立属于台湾人口味的麻辣锅专卖店。SS2的鼎皇虽然延用了台湾的菜单,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稍作改良,比如麻辣汤头内没有加入鸭血烹煮。

麻辣锅 RM 20.00

、鼎皇麻辣锅一共有两种汤底可以选择,先为您介绍麻辣汤头吧!它、是以无水烹调法,由严选的蔬果、猪油、各类酱料和14种香料用文火熬炒近五小时,直到食材浓缩成基底酱,继而再倒入以大骨和多种蔬果炼制多时的高汤,并佐以各种调味料提味,最终形成色、香、味俱全的麻辣汤头。

浅尝几口麻辣汤头,舌尖微感麻痹,香辣在口内回荡,尔后回甘,温润的口感与丰富的层次感,若非担心无法正确判断接着下来火锅食材的味道,我肯定是它的支持者,至今仍然对它的麻、香、辣、甘堆叠而成的风味念念不忘。

白菜锅 RM16.00

白菜汤头是由腌制过的白菜、油脂均匀分布的五花肉、鲜甜的蕃茄等食材放入每天新鲜炼煮的猪大骨高汤,再酌予鲣鱼(风味)粉,清甜汤底的好滋味让与会者赞不绝口。店主过后还亲自为我们加入甘醇浓厚的绍兴酒,使汤底更为香美~
鸳鸯锅 RM 18.00


由于与会者口味各异,因此店主建议我们来个鸳鸯锅,即一个锅分成两半,一边是麻辣锅,另一边是白菜锅,据说这是最受欢迎的搭配方式,食客可以一次性品尝两种口味又或者把两者混合在一起,形成第三种鼎皇独一无二的美妙口味。

除了香辣红锅甘美白锅,翻开鼎皇的菜单尽是玲琅满目的食材,主要分成肉、丸、滑浆、海鲜、传统、特制、菜、菇、鲜蔬、小吃和饮料。多数的食材皆由自家厨房制作而成或者是从外国空运过来,故此其食材有一定的水准。


吃火锅的乐趣,不外是一班人围着热锅,夹着各自爱吃的肉类,在锅内涮涮几下,然后放入口里,品尝那热呼呼的肉香,让它在嘴里任性的奔驰~不时大伙儿还上演抢肉片肉丸的戏码,据说抢回来的食物特别好吃,哈哈!
最左起:
特级牛肉片 RM 16.90
伊贝利可黑猪猪颈肉 RM 29.90
顶级雪花牛 RM 29.90
御选小羔羊 RM 15.90

不同肉类,不同花纹。

鼎皇大多数的肉类都从外国进口,先谈谈伊贝利可黑猪(Iberico Pig)吧!伊贝利可黑猪是西班牙专属的品种,此品种是吃素的而且好动。由于猪只天生能把食物转化为脂肪,所以好动的黑猪很快地把吃进肚子里的果子都变成脂肪,眼前这碟五花肉无不让我心生畏惧。

伊贝利可黑猪五花肉 RM 29.90

浅尝一口,非但没有令人恶心的肥肉味道,相反地,细腻的口感,香郁的肉香脂香漾满整个口腔,细细咀嚼,丰盈肉汁在舌尖上打转,坚果味渐渐四溢开来~至于猪颈肉,它一向来是猪只较为嫩滑可口的部位,入口甘滑动人,吃者满嘴香甜,勾人心魄的脂香,令人吃得余味无穷。

顶级雪花牛 RM 29.90


源自澳洲的顶级雪花牛片(Meltique Beef Slices),其大理石花纹非常吸睛,店主不建议食客把雪花牛肉片放入麻辣锅内,他指出该汤底将会把它原有的鲜味掩盖掉,所以食客 只需在滚汤内快速地涮个3-5秒即可食用。入口即化的口感,鲜、香、甜,尽在不言中,就算特级牛肉片也不可比拟。虽然如此,后者的价格较容易被人接受。至于御选小羔羊,顺口滑溜的口感,且没有恼人的腥膻味,令人吃得既饱满又满足。


吃火锅又怎么少得了丸子呢?鼎皇提供食客各式各样的丸子,让人目不暇给。

猪肉丸 RM 6.90
手工猪肉丸 RM 6.90


猪肉丸标价是RM 6.90,手工猪肉丸也标上RM 6.90,这……我都被搞糊涂了!那索性点手工猪肉丸好啦!慢着!我们在品尝猪肉丸的时候,店主特别叮咛我们小心别被它烫着,烫着?猪肉丸其貌不扬,实际上内有乾坤!小心翼翼咬下一口,汤汁从肉丸内缓缓流出,咬一口丸子,吸一口汤汁,饱了肚子,暖了胃子。:) 相较之下,手工猪肉丸肉质更为扎实,更有嚼劲,鼎皇还为所有手工丸子的顶端加上鱼籽以增加口感。两者各有特色,旗鼓相当,所以一律为RM 6.90。

手工花枝丸 RM 8.90

手工花枝丸如我们所意料般,爽口非常,出乎意料的是内含花枝颗粒,再加上顶部的鱼籽,口感丰富,滋味倍增!

手工羊肉丸 RM 8.90

羊肉丸,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它是否有羊骚味,我接受羊骚味的尺度挺大的,唯有询问在座各位与会者的意见,答案是:“没有!” 才放心在这里与您分享。火锅店内较少见到它的倩影,挺特别的一道肉丸。
滑 浆

接着下来,我和Bear Bear(坐在我左边的可爱女生)从滑浆类着手。

虾滑 RM15.90

螃蟹滑 RM 18.90

虾滑是由虾仁、花枝和猪油为主料。如果您嫌虾滑较为普通的话,不妨考虑鼎皇特制螃蟹滑,其成分有旗鱼、花枝、猪油、猪肉、鸡肉、蟹管肉、蟳味丝等新鲜海味佐以肉品调制,用料丰富,味道甚称一品鲜!

我们舀了一小汤匙的滑浆浸泡在滚烫的锅内,起初还担心它会否入水即散。实际上是白担心啦!熟透的滑浆就如我们弄得大小般,以颗粒状呈现在我们眼前。入口出乎意料的弹牙富含嚼劲,令我突然想起外婆爱烹煮给我们吃的鱼滑,好怀念耶......

海鲜

鲜贝(带子)RM 27.90

咔咔丽娜嗜吃鲜贝,看到桌上一大颗的鲜贝,天啊!未吃唾液已经无形地流到桌上呢!暗想:Bear Bear,妳怎么还没叫我动手吃鲜贝呢?忐忑ing~嘻嘻!

据说,一般的火锅店都采用加拿大的鲜贝,鼎皇则选用源自美国的,晶莹剔透的鲜贝,一大颗放入嘴内有点暴殄天物,很有罪恶感,唯有把一大颗再分成几份小小颗品尝,此举不失其啖啖肉的口感,其味鲜美过人,让我吃得很激动!

鼎皇贴心地先为顾客去除虾身的壳再上桌,以便食客食用。

明虾

众所周知咱们东马沙巴州生产优质的海产,在鼎皇您能品尝到该州新鲜的明虾。食用它之前,食客可选择性在汤底加入绍兴酒,当天店主为我们加入些许酒,其作用去腥之外,还锁住无壳虾身的鲜味。肉质鲜甜嫩滑,咸香可口,加上绍兴酒的加持,味蕾仿佛去了一趟沙巴之旅!

阿根廷红虾

“咔咔丽娜妳要不要试试阿根廷红虾?”

耳边传来Bear Bear的声音,眼前出现巴掌般大小且红灿灿的虾子,据说它源自200米以下的邻南极深海中,以海底藻类为主食,富含深海矿物精华。细腻的肉质,Q弹非常,极致的口感仿佛把纯天然洁净冰域深海水一并吞进肚子里,爽口!爽快!

红虾营养丰富且易消化被人体吸收,是极好的食物补品,也是难得的纯天然远洋海捕珍品,至于红虾的价格,由于依据市价而定,所以没有在此注明。

传 统

各盘 RM 4.90
芹菜面(上);乌冬面(左下);拉面(右下)。


全手工制作的面条Q弹爽口,用力吸食时唰唰作响,吃得愉悦非常。

燕饺 RM 7.90


虾饺 RM 7.90

鱼饺 RM 6.90

众所周知虾饺是虾肉做的,鱼饺是鱼肉做的,那么燕饺呢?难不成是燕子肉做的?非也,燕皮包的饺子就叫燕饺,那燕皮是......?猪肉加太白粉制作而成,其实燕饺有个典故,有兴趣知道者可以问问高高老师(Google),为了避免博文长篇大论就不在此赘词。

这里的燕饺、虾饺和鱼饺都是从台湾空运过来,所以有一定的品质保证。由于不放添加物,并没有市售肉饺的脆口,但胜在尝出各种肉类的原味,特别是放入鱼籽的虾饺,鲜味十足之余,咀嚼时尚有鱼籽Q弹的参与,口感不错。鱼饺,据说是用底栖鱼(groundfish)为馅料,可惜咱们煮得有点过,导致外皮有点软,可惜呀!不过也证明它无添加物哦!

特 制
鱼包蛋 RM 6.90

品尝过一些家常丸子,不忘与您分享鼎皇的特制丸子-鱼包蛋!荷包蛋听得多,鱼包蛋还是头一次。此蛋非彼蛋,包裹在鱼肉丸内层的是小小颗的鱼籽。外层有着鲜美爽口的鱼肉,内层拌以鲜甜弹牙的鱼籽,口感层次极佳,令人吃了一口接一口,结果大家都太专注享用鱼包蛋,没有人把它的内在美拍下,呵呵!

墨鱼香肠 RM16.90

在我桌前的是墨鱼香肠,看着乌漆麻黑其貌不扬的香肠,不曾品尝过其美味的我实在无法想象它是什么味道,所幸邻座的Bear Bear问我是否要开动,否则阿梦咔咔丽娜还在梦游中,继而听到Bear Bear说:“好吃!” 起初有点怀疑,毕竟对黑色物体没什么好感,本着美食部落客大无畏的精神,豁出去吧!(啰哩啰嗦!吃就吃啦!不然妳来美食品鉴会干嘛呀!)

墨鱼香肠可以直接食用,若您较喜欢吃热腾腾的食物,把它放入锅内涮几下即可。薄薄一片的墨鱼香肠,热食香甜,冷食鲜Q,尔后墨鱼香气在嘴里荡漾,其中美味令人激赏!慢着!您有没有试到?其肉香在口腔内回荡呢!香肠呈黑色是因为天然墨鱼汁所致,只有鲜味,并无腥味,整体口感不油腻,而且非常爽口,若非其他人尚未品尝,否则眼前这碟墨鱼香肠都成了我的腹中物。

“真的很!好!吃!!!” 我和Bear Bear那一刻像极漫画人物尝到美味的口爱模样,不停地叫其他人尝试,大推!


茼蒿 RM 6.90

菠菜 RM 5.90


吃了一轮各式各样的肉类,吃些新鲜的蔬菜吧!青油油的蔬菜,清甜且清脆。
小 吃

除了上述食物选项之外,您还可以在等待的当儿点些小吃解馋。

炸水饺 RM 9.90

炸水饺犹如一颗颗金黄色的元宝,煞是好看!热呼呼的饺子有着酥脆的外皮,咸香的内陷,无论搭配任何食材都能促进胃口。咀嚼它时 “咔滋”、“咔滋” 的在嘴内作响,很过瘾!延续中华料理爱讨好彩头,吃个元宝饱了肚,钱包必定涨嘟嘟!

海鲜脆皮豆腐 RM 6.90

长方形的海鲜豆腐金黄色的外衣,像极了闪闪发亮的黄金条。看来以后我可以说:“我带你去个地方,送你元宝送金条!” 软嫩滑溜的豆腐裹上薄薄香脆的外衣,散发着诱惑馋虫的香气,沾上特制的辣椒酱,您又怎能抵挡它的好滋味呢?

烧烤鸡翅膀
3 支 RM8.90 / 6 支 RM 15.90

虽然烧翅膀有着风火轮的摆盘好不威风,但在一票特别的食材中,您又怎会瞧上街边小吃炸翅膀呢?所以,我们把它愣在一旁直到最后才塞进口内,结果错过食用它的黄金时间,稍微冷了……一试之下,哎哟~!您听好哦~!烤得恰到好处的外皮,不但不柴还锁住了肉汁,腌制入味的鸡肉有着滑嫩的肉质,连皮带肉一同咬下,mmm~~~星爷的《烧鸡翼》仿佛在耳边响起,肉香焦香卖力合奏,风火轮的架势,誓必要您嘴内喷香~~~推荐!


这么美味可口的烧鸡翼,我们又怎能错过讨秘方的机会呢?可惜店主卖了关子,只说不是从微波炉叮出来而已,让咱们都吃了闭门羹,呵呵!您不妨到那里试试看,看看是否能吃到什么端儿出来,再与我们分享、分享。;)

饮 料

饮料方面,鼎皇有提供汽水、各国啤酒、花茶和茶(惊见大红袍!),不过在此推荐您冰镇蜜金桔,其味清甜可口,去油解腻,为吃火锅的好良伴!


在鼎皇吃一餐火锅就像是一场丰盛的感官盛宴,不只是口舌鼻目的满足,还有一种艺术带来的精神上之满足。对于食物物安全极为注重的鼎皇,更是让一向不怎么喜欢吃火锅的我,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有兴趣到 ♥ 鼎皇麻辣锅 Ding Emperor ♥ 者:
地址:No. 58-60, Jalan SS2/67,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以肯德基家乡鸡为邻)
电话:+603-7866 0226 / +6012-3015 221
营业时间:11.30 am - 2.30 pm;5.30 pm - 12.00 am。

GPS 座标:

花 絮
惊见鸭血块!什么?!

原来是虚惊一场!麻辣汤底放入了千层冻豆腐,豆腐吸入汤头精华后所致,嘻嘻!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27 disqus-blogger

  1. Wah so posh and so much food! Really dine like an emperor there :D

    回复删除
  2. 看到我都想吃麻辣火锅了。 好久每吃了。

    回复删除
  3. wow! Wow! love all your food photos shared here, so tempting and fresh to enjoy this spicy steamboat :) woudld love to try this a day! :) cheers, siennylovesdraw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thanks :) will share with you after my visit to enjoy the foods then ya :) cheers, siennylovesdrawing

      删除
  4. Looks like a great place for steamboat. Will try this out. Yummy...

    回复删除
  5. the beef slices look so yummy! unfortunately i cant take beef. perhaps i should go for the prawn paste instead

    回复删除
  6. you sure know where to eat and dine. I no go there before, shall let my dear know of this place to try :D

    回复删除
  7. Hah! Didnt invite me! Steamboat always my favourite!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During working hour and can't bring plus one. T_T

      删除
  8. I miss steamboat so much, i had a few round during CNY. I heard that this restaurant their steamboat soup base is good, will try it out soon.

    回复删除
  9. I love steamboat and hotpot.. and this place looks like such a nice place for a good steamboat.. I will share with my cousin.. I bet she'll lvoe it

    回复删除
  10. I want steamboat now! Hehehe.
    Your pictures making me hungry.

    回复删除
  11. wow.. i can see that u enjoy d foods..
    love steamboat so much

    回复删除
  12. 我本身很爱麻辣。想问它有多辣?
    墨鱼香肠看起来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在博文内形容了 :)
      墨鱼香肠真的不错吃。

      删除
  13. This is one of our faves in PJ. The hubster loves the chicken wings that he says is the best in town.

    回复删除
  14. Your images made me feel hungry. hehe. Looks like a nice hub to have lunch on a weekend ;)

    回复删除
  15. their presentation is so pretty, i love it as it makes the food that much more appetizing

    回复删除
  16. The food seems very fresh dear - cant believe that it is in SS2, have yet to make a visit. Thanks to the share though!

    回复删除
  17. i love steamboat and the meat look tempting too. now i should go and find steamboat, feel hungry now. hehehe

    回复删除
  18. I like steamboat too, this place looks nice, will try it out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