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图强学泰文‧萨瓦迪卡 Sawatdee Ka สวัสดีค่ะ

星期二, 二月 16, 2016


身为马来西亚华人,我们以通谙多种语言为傲,除了掌握自己的母语中文之外,也会国文-马来文和国际语言-英文,加上本身的籍贯为广东,那我肯定会说粵語,外子的籍贯是福建,爸爸老家以客家人为多数,再加上大学时期哈日哈韩,就算我自认没有语言天分,还是可以骗吃的。

随外子到泰国公干,友人们很疑惑地问我是否能与泰国人沟通......外子的泰国同事-阿群自小被送去英国学英文,再加上大量中国游客涌入泰国,我这个侨胞,哪会有问题呢?信心满满ing~

旅游和涌入当地人的生活毕竟是两码子的事儿,观光地点大家都会说些简单的英文中文的,沟通绝对不是问题,但是离开热点,小问题就来了,加上阿群没有同行的时候。

话说情人节当天,我们离开观光热点,来到一间源自日本的主题餐厅,侍应生说了一堆咱们听不懂的泰文,我们俩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眼前可爱的美眉,她看我们没有反应,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又说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日文(那时候我才发现日文功课交回给老师,哈!),幸运的是她同事之中有一位会说些简单中文词汇的,不过当她说整句中文的时候,我们依然还是眼睛睁得大大的,结果就来个鸡同鸭讲,手指并用咯......

隔天我们去看英文电影,进入电影院,院内播放完泰国国歌后,我邻座的泰国帅哥和我说话,我完全听不懂他问虾米,只好摇头示意不会听。
他以中文问道:“妳是中国人不是?”
“马来西亚人”
然后只听他和邻座的朋友说:“Malaysian”

乐天派的狮子座过后根本没有把上述两件事当一回事,只是当晚,外子突然语气很沉重地对我说:“老婆,看来妳还是学些泰文好了。”

今天酒店的网络稍微好一些,唯有发愤图强 (可恶啊!明明来公干的是他,为何是我非要学泰文不可啊~嘿呀!)发奋图强爬文找在线学习泰文的网站。

相关的学习网站非常多,看得我眼花缭乱,在此只筛选两个方便您参考。

中文 -> 泰文


首先为您介绍的是沪江泰语,它是一个专业的泰语学习网站,提供您泰语入门、泰语发音、听力、语法、考试、学习资料下载及泰国新闻、泰剧、美食、旅游等信息。沪江致力为用户提供便捷、全方位的学习资讯、社区、工具及平台,涵盖中小幼、语言、留学、职场兴趣等丰富的内容,值得我们花时间在线学习、学习。

英文 -> 泰文


如果您较喜欢以英文为媒介语学习泰文的话,在此为您介英文网站thai-language.com!这个超过15年之久的公益化运营互联网学习平台是针对说英文初学者而设,涵盖各种课程,内附15469个音频、825个图像和插图、在线翻译器、论坛等,是一个世界各地热爱泰国文化、语言、居住和旅行者的友好平台。如果您想到泰国旅游、升学、公干或者计划在退休后到那里定居的话,不妨查看这个网站。:)
爆笑学泰文

筛选两个比较formal的网站后,咔咔丽娜想找个轻松一点的,误打误撞之下遇上君如姐的经典爆笑视频,结果笑到beh tahan,哈~!哈~!哈~!

视频:
屎考、屎花、屎桥、屎撚但、屎氹、屎塔、你濑屎..........睇一次笑一次!

祝愿您学泰文:泰有趣!泰快乐!
加油!加油!加油!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2 disqus-blogger

  1. 哈哈哈!!! 我非常了解你的处境!! 上个月我来曼谷的时候, 我也是面对这样的问题: 咱们互相看着对方,知道我要什么但是他们不知道怎样表达 (谁叫我就是喜欢走背包客的路线?!),顿时我非常想念我与Tyma一起去 Koh lipe 的时候.
    那个video超好笑的, 原来颜色在泰文叫 “屎”.. XD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由于那个视频超搞笑,我们在短短时间内记住颜色的泰文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