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绒士拔食记]红屋小食馆-渔村朴实的美味

星期三, 八月 05, 2015

假期期间,如果您不想和丹绒士拔游客挤在著名的海鲜楼,不妨试试由林哥哥介绍我们的红屋小食馆。

几个月后才写的博文,写的是记忆,是想念的味道。


看了上图后,Kakalina原本想正正经经写篇博文,结果内里的调皮基因又再作怪,大家站起来摇动身子吧!呦!呦!

口水流啊!流!
美食香啊!香!
海鲜鲜啊!鲜!
肚皮鼓啊!鼓!
众人乐啊!乐!

众人:“再来!再来!”

动起筷子,
吃个丸子,
尝个蚝子,
饱了肚子,
像个胖子!

咔咔丽娜:“好啦!好啦!正题!正题!”

5月1日劳动节,我们20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二马路的小食馆。难得假期又那么多人一起聚餐,来杯虎牌啤酒吧!♪(*^^)o∀*∀o(^^*)♪ 哈哈!不是啤酒啦!是虎牌啤酒的杯被食馆用来盛菊花茶而已。铁壶没什么好拍,就拍个杯子吧!

菊花茶一大壶 RM7

大家对桌上的美食虎视眈眈,所以这一次Kakalina照相要快!狠!准!One take过,手脚慢点的话,后果自负啦!

瓦煲豆腐 RM35

瓦煲豆腐内的配料

汤头用了豆腐和鲜虾为主料,佐以香菇和蛋花。主料软嫩鲜美,汤浓汁厚的口感,爽滑适口,把热腾腾的汤汁喝进肚子里很暖胃,那种暖暖的感觉似乎充斥着渔村内的人、情、味。:-)

金龙鸡 RM38

来丹绒士拔不是吃海鲜吗?原来这一碟金龙鸡是食客慕名而来的招牌菜,限量售卖,先到先得哦!食馆每天营业至凌晨12时正,但金龙鸡约9时许就售罄。难怪林哥哥再三叮嘱我们要在晚上7时正到食馆,不然就错过品尝金龙鸡的机会了。

乍看之下原以为是甘榜鸡,可是鸡皮和鸡肉的卖相有点不一样。尝一口,香脆的鸡皮,鲜嫩的鸡肉,等等,不仅仅是鸡肉的鲜味,还有鲜鱼的鲜味哦!怎么回事?据说,制作金龙鸡需要先把鸡皮剥开烫热水,然后抹上麦芽糖和醋风干,再铺上一层适量的鱼肉炸至金黄色。

单吃金龙鸡香脆可口,沾上酸梅酱酸酸甜甜,更开胃呢!

瓦煲咖喱鱼肉 RM32

由新鲜食材熬制而成的咖喱汁,浓郁的香味引人食欲,细细品尝饱含辛辣咖喱酱汁的鲜嫩鱼肉块,吮吸着鱼骨周边的精华(Gigilaa强烈要求要写这句),再把咖喱汁淋在白饭上捞饭吃,被咖喱刺激得头皮发麻额头冒汗的时刻来杯冷饮绝对是一大享受!咖喱煲好吃下饭,大伙纷纷拉开喉咙:“来多碗饭!” “谁还要饭?” “我!”“我!”“我!”

炸苏东 RM28

酥炸的苏东,外酥内软,味道很滋味,当零嘴吃也能吃下一大盘。何出此言?新鲜的肉质保持苏东的柔嫩,让不吃苏东的Fafalina也忍不住挾几块塞进嘴里吃,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呢!她说苏东没有噁心的腥味,口感好像鸡肉菇般还越嚼越香,难怪她被诱惑了,嘻嘻!

鱼丸汤 RM20

别小看这些一颗颗外貌不扬的丹绒士拔鱼丸,它除了一个“鲜”字了得,还爽口Q弹,尤其是咬下去的那一刻,请专心听那个声音“咔滋”、“咔滋”声,有没有?弹性十足的口感,鲜甜的汤汁,吃出了渔村纯朴的味道。

宫保虾蛄 RM25

请问您知道它长成什么样子吗?Kakalina比较喜欢吃剥壳后的虾蛄,虾蛄剥壳取肉后,沾上薯粉放进油锅炸好捞起,与爆香好的配料一起炒。把一块宫保虾蛄放进嘴里,味蕾瞬间被各种味道占领了,甜、酸、辣、香、咸,嚼一口,酥脆香辣的虾蛄带点酸甜,端是好味!

炒啦啦 RM20

新鲜的啦啦经过清洁处理之后,加上些许辣椒和白米酒爆炒,hmmm~~~喷香的炒啦啦,肉质鲜美,甜中带微辣,咔咔丽娜只闻啦啦壳落桌的声音,原来众人来不及把壳子放好,就去挾另一颗来吃,嘻嘻!

清炒番薯叶 RM12

严格来说,这是唯一一道菜大家有意见的,番薯叶稍微老了一些。

铁板蚝 RM25

眼前这盘铁板蚝,满满的一盘蚝仔,Kakalina还没吃就已经流口水,如果当时有位帅哥经过,也绝对吸引不到我的目光,呵呵!鸡蛋和蚝仔一起在热烘烘的铁板上,香气四溢,单是卖相已是气势非凡!我小心翼翼地把热腾腾的硕大蚝仔,裹着鸡蛋放进嘴里,wow!最近不是流行小鲜肉吗?这才是真正的小鲜肉哦!慢咽细嚼下,口齿间被溢出的香鲜液汁迷魂了。

这盘鲜味逼人的铁板蚝让我吃后念念不忘,还把淑女形象给砸了,因为一直碎碎念Gigilala再带我去吃。某天,Gigilala就在我家附近打包蚝煎堵着我的嘴,味道当然不比这家好吃,结果我吃后继续碎碎念,wee wang wang wee wang wang......耐心的Gigilala唯有答应在开斋节假期带我去吃蚝煎小吃。Yeah~! 详文请浏览:到阿九叔档口吃蚝煎!

店面

位于二马路的红屋小食馆,把墙身粉刷成吸睛的浅红色,很容易辨认。推荐您品尝这里的新鲜美味的海鲜和汤头浓稠的咖喱,价钱方面我觉得有点小贵,各个菜肴图片都附上价格,以便您参考。:-)

有兴趣到 ♥ 红屋小食馆 Red House Snack ♥ 者

地址:538, Jalan Dua, 42800 Tanjong Sepat,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电话:+6013-3195572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5.30pm-12am
星期六至星期日 5pm-12am
不定时休息
脸书:红屋小食馆
招牌菜:金龙鸡、排骨芋头、印尼虾、上汤啦啦、咸蛋虾菇、泰国虾饼、铁板蚝和咖喱鱼头。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