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食记]到Once Upon A Time吃泰国传统料理 @Ratchathewi, Bangkok.

星期五, 八月 07, 2015

曼谷6天5夜泰享受之第二天

♥24/4/2015♥
午餐:Cabbages and Condoms *详文请查阅 >> 这 里 <<
血拼:Terminal 21 *详文请查阅 >> 这 里 <<
午茶:Farm Design
拍照:Terminal 21 *详文请查阅 >> 这 里 << 和 >> 这 里 <<
遗憾:Bolan
晚餐:Once Upon A Time

Once Upon A Time餐厅内

今天,Kakalina和Vivirara可累坏了,在Terminal 21溜达后,原本打算在Bolan用晚餐,谁知道它在装修中,结果脚脖子不给力,打的士到由当地朋友大力推荐的Once Upon A Time餐厅品尝传泰国统料理。乍听餐厅的名字很童话式吧!童话故事总是由“Once upon a time......” 这字句为开头。

抵达那里后好像有点货不对版,“确定是这间吗?” 我俩互相问对方,不管了,累到只差没爬着进餐厅,再加上天公不作美在下雨耶......很狼狈吧!哈哈!

餐厅门外的招牌

> 由于已经过了用晚餐高峰时段,餐厅内没有顾客,餐厅内的摆饰无不让我们有种拔腿就跑的冲动,可惜脚乏力,唯有硬着头皮找个位子坐下,这一切都怪我们爱看鬼电影的后果。・°°・(>_<)・°°・。

坐下后,也见不到侍应生的踪影,前面的景物让我们毛骨悚然,请看看还没打亮的照片:

没打亮的照片

Kakalina:“请问妳拍什么?”
Vivirara:“楼梯。”

等了一会儿,穿着传统泰国服装的侍应生赤脚为我们拿来菜单,是的,男的穿着灯笼裤,女的穿着斜肩披巾筒裙。餐厅的环境和侍应生的打扮让我们错觉回到以前的泰国,原来所谓的once upon a time就是这种意境,非西式的梦幻童话故事。

俟我们点了食物后,隔壁桌来了一对同样是游客的情侣。

Kakalina:“请问妳在拍什么?”
Vivirara:“妳刚才不是说不要拍没人坐的桌位吗?”

其实这所餐厅很有怀旧和文化气息,只是我们在雨夜来到这里,呵呵!当时我很好奇为何Vivirara一直没有拍我椅子后方的摆饰品,只听她说:“吃完饭再和妳说。”

餐巾被折成一朵莲花,不忍心把它盖在大腿上耶......

我们的饮料-花茶、温水和泰国椰水。

用这个杯子喝温水,很有气势吧?

我们的食物-东炎虾汤、青咖喱鸡和蕹菜。

东炎虾汤

雨天,喝东炎汤驱寒最好不过了,喝上一口香辣酸甜,口感嫩滑的东炎,舒畅!痛快!好喝程度要怎样形容呢?具体一点好吗?就算我有口腔溃疡ulcer也阻挡不了我舀东炎来喝,美食当前流几滴眼泪算什么?!所以现在您知道为何我们点了又花茶又泰国椰水的,那么虾子呢?Vivirara说昨晚拍了一只很大只的,今晚的不比它大就没照相了。昨晚的晚餐:[曼谷美食]Baan Khanitha

青咖喱鸡

Vivirara望着忙着擦拭眼泪鼻涕的我,一面喝着青咖喱很滋味的样子,于心不忍说了句:“喝这个啦!不辣的。” 香郁的青咖喱,椰汁减低咖喱的辣度,温和地安抚了味蕾宝宝。 若不是ulcer降低了我的战斗力......东炎,I will be back! 我始终还是比较喜欢冬阴功。

至于为何点蕹菜?侍应生介绍给不嗜辣的Vivirara,味道ok,不过我们还是比较喜欢马来风光的味道。

Gigilala觉得我这篇博文形容餐厅的环境比食物来得好,我当下疲意甚浓,只想快快回酒店休息。Well, 朋友没有介绍错,味道有一定的水准。;-)

吃完饭后,Kakalina:“妳之前不是说待我吃完饭后告诉我为何不拍餐厅的后方。”
Vivirara:“因为妳头上有一对陶瓷老公公老婆婆……”
我望了一眼,不禁吞了一口口水,赶快向侍应生示意结帐。

付帐时,侍应生放了一个木盒在我们桌子上,我们猜是饭后甜食之内的东东,打开来看,是我们的收据。=_= 若您有兴趣来这里用餐,可参考此页面下端的菜单链接。;-)

吃饱饱,雨又住了,我们溜到餐厅外照相。Y(^_^)Y

露天用餐区

经过雨水洗礼的露天用餐区,大自然的景色和植栽散发出来的清新空气洗涤我俩的倦意。老树陪伴着桌椅,还有灯饰照亮下的树须,多么清美的图画!咔咔丽娜迫不及待找个椅子坐下来照相,原本以为穿着长裙可以避免被蚊虫叮咬,谁知道一窝蜂的蚊子从桌底蜂涌而出,走啊~!若您有机会来这里用餐,记得喷上防蚊液哦!

高脚屋

在树丛怀抱内的露天用餐区,其右边隐隐约约看到一间高脚屋,由于时间不早了,所以我俩也没有上去参观。前方有一条小桥,还有潺潺的水声,我们随着声音走去。

灯光照亮下的树须

挂在树上的小灯

灯光照亮下,视觉化这里的幽静,我们忘了Once Upon A Time是一间处在闹市中的餐厅。
小桥

小桥在胡姬花和灯饰的点缀下,朴实的木板小桥显得俏丽迷人。

小喷泉

站在小桥上望着小喷泉,听着水声昆虫叫声,若不是树上的水滴儿落在我身上,提醒我时间已经不早了,在这里沉思写诗挺不错的。

偏室

小桥的另一个尽头,是餐厅的偏室和厨房,是不是很有N年前的感觉?Once upon a time 的宗旨,贯彻在餐厅内各个角落。

照完相后,我们徒步回酒店当作运动。途中一些泰国人见到我们,热情地以中文向我们问好:“妳好吗?我爱你!” 可能是我入乡随俗带了一些泰文手饰在身上吧!(#^_^#)

有兴趣到 ♥ Once Upon A Time ♥ 者:
地址:32, Soi Phetchaburi 17, Phetchaburi Rd.,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电话:02 252 8629
营业时间:早上11时正 至 晚上11时正
网站:www.onceuponatimeinthailand.com
菜单:Once Upon A Time菜单
地图:Once Upon A Time地图
脸书:Once Upon A Time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