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回忆]星星小食店和明天茶室

星期一, 九月 14, 2015

中学时期的Kakalina和Gigilala,除了努力读书之外,就是喜欢和朋友们聊天喝茶。那,我们都去哪里呢?

星星小食店的炒面粉粿

先说Gigilala,当时他寄宿在万津读中六,听他提起星星小食店N次。每次提起,他总是口沫横飞述说那里的食物安卓好吃,bi li ba la,口水喷到我整张脸都是......终于在这次的国庆日假期有机会到那里一探究竟。

俗语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咔咔丽娜说:“早去的人儿有鸡吃!” 我们仨人傍晚才到星星小食馆,未点餐却先听到侍应生对我们讲几次:“Laksa, ayam goreng sudah habis!” Oh~! No~! 唯有转点宫保鸡饭、星星面条和炒面粉粿。

歌名:《公哈密》
歌手:咔咔丽娜     作词:咔咔丽娜
作曲:咔咔丽娜     录音:不打算做

Yo! Yo! Tak Geh Lai! Tak Geh Lai!
我告诉你啊!告诉你!
做虾米啊?做虾米?
请您听我说!听我说!
公哈密?公哈密?
星星的Laksa!超好吃啊!超好吃!
炸鸡啊!香啊!香!都卖完啊!都卖完!
所以啊!我咖喱公啊!咖喱公!
不要点!不要点!
叻!沙~!炸!鸡~!
因为~!
Laksa!
Ayam Goreng!
Sudah habis!!! Sudah habis!!!
Sudah!!!
Habis~~~!!!

看着星星的菜单,Gigilala在自言自语:“还是和以前的一样,只是价格调涨了。” Gigilala年龄不大,说话就是很老人家式的,有时候真的beh tahan他。咔咔丽娜来到福建人居多的万津,入乡随俗,秀几句有限公司的福建话,嘻嘻!

菜单

萝卜汁雪糕 RM3.50

鲜榨萝卜汁,加一粒冰淇淋球,小辉故意把几滴果汁滴在冰淇淋球上,他说这样能增加大家喝它的欲望,更有风味。嗯~嗯~我不予置评~不过,大热天气喝杯新鲜果汁加冰淇淋,确实超享受的!

雪里红 RM3.00

看到吗?西瓜块、沙谷粒、小冰冰。

红彤彤的雪里红以西瓜和玫瑰露为主调,佐以沙谷粒,入口清凉沁心,口里散发着阵阵玫瑰香气,加上爽口的西瓜块、软绵的沙谷粒和颗颗小冰块,叫我们怎能抗拒它的魔力?吃着雪里红,心里深处泛出几分puppy love的feel,就像穿着校服的学生哥学生妹,两人共享一杯雪里红的纯纯爱情故事。有没有?有没有?

宫保鸡饭 RM5.50

小辉说宫保鸡饭很有家里的味道,就是鸡肉不够嫩而已。

炒面粉粿 RM5.50

面粉粿 ,其实就是手捏板面。清汤、干捞板面吃得多,就是第一次吃炒的,特别!香喷喷的面粉粿,酱味浓郁,泡在汤汁内的炸酥江鱼仔为汤汁提味不少,让汤汁越喝越好喝。咔咔丽娜频频以广东腔说:“ho jiak!”

星星面条 RM5.00

这就是传说中的星星面条耶......什么味道?

Gigilala吃一口,立马直呼:“你一定要试!”看着卖相平凡的星星面条,不就快速面捞几下上桌,有什么好吃呢?小辉也这么说。两个冬瓜试吃后,哗噻!爽口Q弹的面条,我们差点和Gigilala抢吃呢!呵呵!

热咖啡 RM2.00

小辉好奇为何我不为咖啡照相,不就普通咖啡一杯,拍虾米啦!原来我低估它了,这杯加了马六甲糖的Nescafe,看似貌不惊人,入喉却有一股甜滋滋的味道伴随着,哇!Ho lim! 结果喝成这样才照相,太对不起它了。Pai seh! Pai seh!

残旧的招牌,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学生哥的记忆。

付帐时,Gigilala不停竖起拇指对老板说食物的味道保持水准,还是10年前的味道!难得!难得!当老板知道老顾客Gigilala特地带我们旧地重吃,开心的不得了,把我们送到门口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与我们道别。咔咔丽娜最爱小地方的人情味,下次会再来,一定要吃到它驰名的炸鸡和叻沙!

有兴趣到 ♥ 星星小食店 ♥ 者:
地址:194, Jalan Bunga Pekan, 42700 Banting, Selangor.
电话:03-3181 5833
营业时间:9.30am - 10pm
脸书:星星小食店
地图:星星小食店位置


好啦!轮到Kakalina中学时期与同学们最爱去的地方咯!明天!明天才告诉您?不是啦!是明天茶室。

由于一班同学仔都住在附近,尚未有驾照的我们,走路约10分钟就到了。大家都爱点teh冰和吃炒粿条,中学生嘛!吃东西是其次,最重要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喝茶。

炒粿条 RM6.50

以前觉得很辣的炒粿条,对于现在比较可以吃辣的咔咔丽娜来说,小儿科了!感觉好像食材放少了,起码以前很容易看到蛤蜊的踪影。在蒲种,我暂时还没有吃到一档比这档的炒粿条好吃。吃着吃着,以前大家一起喝茶的画面好像影片般在脑海里连播着。同学们,您们最近好吗?

粿条档在明天茶室正门口的左边

以前的明天茶室,门庭若市。随着邻近的茶室/餐馆开了一间又一间,现在的明天茶室,明显没那么多顾客了。只是,停泊在附近的车子还是有增无减的啦!

有兴趣到 ♥ 明天茶室 ♥ 者:
地址:No. 46, Jalan PJS 11/28a, Bandar Sunway, 4615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交通贴士:在双威金字塔购物广场的右边有一间大众银行,银行隔壁就是了。
电话:+60 3-5637 3815
营业时间:9am – 11pm
地图:明天茶室位置


后记:
咔咔丽娜的汉语拼音是拿0分的,一时间想不起蛤蜊怎样拼。
Gigilala:“反正妳用福建话,放si ham就可以啦!”
>.<||| Kakalina:“我们讲到双威啦!讲广东话的啦~!”
Gigilala:“酱......广东话的蛤蜊叫什么?”
Kakalina:“Si ham咯!”
Gigilala的表情 (−_−#)

You Might Also Like

2 disqus-blogger

  1. 咔咔丽娜,你也太厉害了吧!为星星小吃店打歌,那你有唱给老板听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还没有。
      想起那位侍应生不停地重复:"Laksa, ayam goreng sudah habis!"
      就把那一幕记录下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