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援助基金 Malaysia Assistance Fund

星期日, 一月 03, 2016

照片取自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官方网站

岁月匆匆,2007年已经是9年前的事儿,我想,这大概是典型狮子座女生唯一一个坚持多年的事情。

亲爱的路德(Ruth)小妹妹,妳最近过得可好?姐姐从来没有把妳忘记......

这颗种子很显然地是在2007年播种的,犹记得该年的冬季,吉隆坡婆罗洲基督教会(SIB KL)总动员为孤儿们准备圣诞礼物,当时是该教会一份子的我也参与其盛。青年组主要负责破冰游戏,大小孩们需要在日志本上,画上自己的名字和自我介绍一番以消除小朋友对我们的陌生感。

日志本爱好篇

拜访孤儿院的当天,我们带着既期待又担心的心情来到了某家孤儿院,每位青年负责照顾一组小朋友,我也不例外。我战战兢兢地拿出我的本子,坐在孤儿院外的草地与我的小组员们介绍我自己,并希望她们会喜欢上我的小图画。原以为羞怩的小朋友们,看了我的小图画后,迫不及待地也在他们的本子上涂涂画画的,这才让我放下心头大石。:)

路德,长着一双乌溜溜大眼睛的印裔小朋友,她很快地把作业完成,趁大家还在忙着画画的时候,她牵着我的大手,带我进去她的家(孤儿院)看看,并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她的房间、她好友的房间、厨房等等。就这样,从活动开始到她离开为止,她瘦小的手就一直紧拉着我的大手。


到了午饭时间,青年组也负责分发午餐给小朋友们。路德满心欢喜地拿着一盒肯德基,瘦小的手抓起了一根鸡腿,您知道吗?鸡腿可比她的手还要大呢!只见她眼睛泛着泪光,每咬一口,小手拉下我的大手,并对我说声谢谢。我当下的心是在淌泪的,当我们嫌食物不好吃挑食的时候,是否想到某个角落的小孩子,从来没有尝过炸鸡腿的味道?

只记得她吃完后与我道别,随她妈妈回家了。回家?她不是孤儿吗?据说她的家太穷无法抚养她,所以把她寄住在孤儿院内,有时候会回家与家人团聚。我望着她的小背影,还有牵着她的妈妈,从此,每一年,我都与一班朋友们不定期的参观孤儿院;每一年,我都在圣诞节期间作一个慈善活动,每年如斯。

青年义工们摄于2009年

2015年,由于12月份特别的忙碌,经由雪燕姐妹的讲解下,我第一次把筹款活动搬到网络世界,见 这 里。该网上筹款活动完毕后,我很欣慰的是很多朋友们告诉我以后若有任何慈善活动必须通知他们,因为他们也想出一份心力,所以我就花了一些时间到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的官方网站查看资料。

几年前,我还在那里做兼职的时候,很坦白地说我不曾作任何捐献,个人认为款项都到外国去了,其实马来西亚尤其是东马内陆,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多的是,所以过去几年,我选择与朋友们积极筹办慈善活动,帮助自己国家的小朋友。


如今的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不再局限于助养外国儿童,在网站的主页内,我在"捐款"下拉框点击进入“马来西亚援助基金”页面。


该页面的地图立马吸引我的注意,根地咬(Keningau)是一个我曾到过的地方,2014年我和队友们到过那里开会,由于山路崎岖,我们的7人休闲车为了避开小羊而失去平衡,差点在那里发生意外,所以对这个地方的印象特别深刻。


根据该页面的资料,沙巴是我国贫穷率最高的州属,故宣明会与其合作伙伴联手在土立(Tulip)展开发展事工,包括支援儿童权益及保护、教育机会、营养饮食和医疗保健方面的需求。 此外,马来西亚援助基金募得的捐献惠及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儿童尊严基金会、马来西亚爱滋病协会、马来西亚基督徒关怀协会、双福残障自强发展协会、好牧人福利中心、残疾人士自强协会和星洲日报基金会。

您只需要进行4个简单的步聚-输入“我的捐献”、填写“个人资料”和“捐款详情”,最后“确定捐款”,就可以完成捐献。


如何立即捐款?


您可以选择在页面顶端的协助马来西亚孩童那里点击“立即捐助”,然后按“查看我的捐款项目”。

或者

在页面下端的文字链接,按“立即捐款”,如下图:


两者都会把您带到‘我的捐献’页面。

(1)我 的 捐 献

‘我的捐献’页面


系统限定您若一次性捐款(One Time)必须至少RM30;

如果是定期捐款的话,至少RM50。

所谓的定期捐款是指每月、每三个月、每半年或每年(per Month/Quarter/Half year/Year)。

输入您的定价后,选择缴付期,然后按“更新我的捐款”,页面右栏会显示您的结算总额。


接着下来,如果您没有打算捐献其他项目,可以跳过该项目,直接选择您的捐款人属性,然后按“继续”按钮。


(2)个 人 资 料

在个人资料页面内,有‘我的个人资料’和‘我的联络资料’两个部分,您只需输入或选择相关选项即可。


必须填写的资料,相关方格内有注明“必填”,没有特别注明的您可以留空,填妥资料后,按“确认捐款”便是。


(3)捐 款 详 情

‘捐款详情’页面

确定您的捐款项目和个人资料无误后,选择转账方式,然后按“提交”按钮。

(4)确 定 捐 款

由于我选择使用信用卡转账方式,系统将显示您以下页面。

‘确定捐款’页面

输入您的信用卡资料,然后点击“Proceed”按钮。过后,输入您的信用卡密码,按“OK”。


完成转账步聚后,系统显示您以下信息,并发送电邮给您。


大功告成!


让我们一起把希望带给马来西亚偏乡贫困的社区和孩童吧!
Let's bring hope to our children and communities right here in Malaysia!

任何疑问,请联络:
电话:+603-7880 6414
电邮:my_worldvision@wvi.org
地址:106 & 108 Ground Floor, Block A, Kelana Centre Point, Jalan SS7/19, Kelana Jay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GPS座标: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40 disqus-blogger

  1. 很有意义的活动~
    还有原来我们一样是狮子座女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我们看看今年是否有机会一起庆生 ;-)

      删除
  2. 真的!除了其他落后的国家,马来西耶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小孩!祝愿,Ruth以及其他的小朋友健康成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和她失联了,希望她和其他小朋友安好。

      删除
  3. Hope all the children will be happy !Even we can't give more at least a few RM is good started.
    http://www.unlimitedbeautysecret.com/

    回复删除
  4.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ish more people will be aware of this.

    回复删除
  5. This event are so meaningful and we should help the children so that they can live happily

    回复删除
  6. a small donation can really make a huge difference in their life :) so kind for you to support them all the time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found out that not many people aware bout this fund. That's the reason I blog about it. :)

      Other beneficiaries are Malaysia Assistance Fund also benefit Beautiful Gate Foundation for the Disabled, Dignity for Children Foundation, Malaysian AIDS Council, Malaysian CARE, Persatuan Shuang Fu Untuk Orang-Orang Kurang Upaya, Pusat Kebajikan Good Shepherd, United Voice and Yayasan Sin Chew.

      删除
  7. Even a small amount goes a long way. Will definitely chip in whenever possible. Thank you for being such a blessing into their lives, dear :)

    回复删除
  8. I'm sorry but i can't read mandarin.. anyw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D

    回复删除
  9.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e need more people to come in and help the children. education is one of the ways for them to improve lives.

    回复删除
  10.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informative post. A friend volunteers at World Vision. I am also exploring how I could contribute to the cause, too.

    回复删除
  11. You had a kind heart to help those in need. Keep up your good work.

    回复删除
  12. it is always good to do some charity for the less privileged... kids, single moms, old folks, handicapped... and I always think people who does it are admirable...

    回复删除
  13. What a meaningful event. Hopefully can helps the children. =)

    回复删除
  14. Is a good write up to encourage more people to donate and help the children. A small amount can change their life.

    回复删除
  15. Waa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Never knew that we could donate our money online. It could bring more awareness to more people share this good news =D

    回复删除
  16. thanks for sharing the great information :) it could bring loads if awareness

    回复删除
  17. How convenient to be able to donate from an app

    回复删除
  18. Although I am not able to understand Mandarin fully I think I know what its all about. It great and so convenient that ppl can donate online via the app.

    回复删除
  19. Great sharing Mandy, these kids definitely need our help for a better future :)

    回复删除
  20. Good way to donate easily nowadays. May it bring joy to all the people involved. :)

    回复删除
  21. i totally support World Vision, everyone should sponsor a child it's not much money monthly, only rm65.

    回复删除
  22. 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一定要支持支持!~

    回复删除
  23. love your good effort in doing good deeds like thes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