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游]回归的桑伦夜市 @Suan Lum Night Bazaar, Ratchadaphisek, Bangkok.

星期日, 四月 10, 2016

于2011年因与皇家资产管理局 (Crown Property Bureau) 的租约到期而结束营业的桑伦夜市,曾经被游客列为曼谷必游的夜市之一,它的结业令不少人扼腕叹息,却同时也造就了恰图恰、铁道夜市的繁华。


本想周末来个朦头大睡都因外子友善的同事向我们提起桑伦夜市,我才知道这个曾经叱咤一时的夜市已在2015年的圣诞前夕重新开业,只不过地点不在之前的伦彼尼公园(Lumpini Park)旁边,而是在MRT地铁Lat Phrao站1号出口右侧。



这个占地125,000平方米的新桑伦夜市除了有露天摊位之外亦有室內商场,听说一共有1,800家商店。此外,夜市老板在这个地方开了一间酒店-The Bazaar Hotel。

这里没有其他夜市的喧嚣,而是凑出一种休闲慵懒的气息。难得天的天气并没有平日的闷热,我也乐得悠哉。



露天摊位有着一只非常显眼的恐龙,看来自去年起曼谷就已经吹起一股恐龙热潮。炫亮的灯光并没有为这夜市增添多少突兀,反而因此多了份热情。




伴随着的还有几只小恐龙和浪漫的旋转木马。我在这里停留有小段时间,只为了细细品味这里韵含的那一份悠闲。


沿着摊位一路走下去,还可以看到非常可爱美丽的花灯摆设,可见泰国人对艺术创作的热情。




有可爱的花灯摆设,肯定少不了泰国独特气息的花灯和建筑物。还真别说,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风土人情。



夜市里有许多的餐车,整齐有序的排列形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这里有个露天舞台,当天还有歌手在台上表演。坦白说,唱得很不错,我都不禁停下脚步欣赏。当我前去拍她的时候,歌手很大方的面相我对我露出甜美的笑容。



室内有着一个小动物园,动物园里有草泥马、小驴、鸳鸯、和大乌龟等等。





进去逛室内商场前,先到平面图去看一看。商场是以小幅度斜着往上的概念建造的,因此了解平面图就不会到时候丢了方向。



这里有不少古董與手作小物,有一些家庭摆设,结果我只顾着看,却忘了拍照。



当天还有泰国的传统舞蹈表演。


走累了,还有地方可以歇息。


由于去年圣诞前夕才重新开张,这里还有许多的摊位和商店还未营业。但是对于不太喜欢喧闹的我,这里的宁静和惬意反而使我留恋忘返。

桑伦夜市 Suan Lum Night Bazaar Ratchadaphisek
营业时间:16:00 - 00:00
电话: +66-2938 1472
官方网站: http://www.bangkoknightbazaar.com
英文地址: 5 Ratchadapisek Rd., Bangkok, 10900
泰文地址: 5 ถนนรั ชดาภเิษก แขวงจอมพล เขตจตจ ุ ั กร กรง ุ 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900
交通指南: MRT Lat Phrao 站1号出口出来后往右走就会看到夜市
GPS 座标: 13.8028828,100.5744773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