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游]2016年泰国泼水节 @暹罗广场 Songkran Festival 2016 @Siam Square One

星期五, 四月 15, 2016

Siam Square One

人在泰国,第一次遇上泼水节,虽然不太喜欢一整天全身湿透的感觉,但是这又是泰国难得一年一度的盛事,我怎能不去凑个热闹呢?在我吃好早饭就要出门的时候,酒店对面餐厅的员工已经开始玩得不亦乐乎。





我看着他们玩得这么开心,不自觉地脸上也展出了笑容。他们见状,立马拿了一盆水浇在我头上,结果我还未抵达目的地就已经全身湿透......不过我倒没有生气他们,毕竟在泰国这是一种祝福。

穿着湿答答的衣服出门,却原来在BTS站看到的几乎都和我一样,衣服湿透的人群,不同的是他们手里都拿着一把水枪,而我却握着我的相机,为的是撰写这篇博文。我跟着人潮到了泰国国家体育场National Stadium BTS站下车,到了这里人潮就分成两批,一批往Silom席隆方向走去,另一批则是往Siam暹罗的方向。这里有一间商场叫MBK Center,正不知道跟那一批人走的时候,我就决定先在这里逛逛。


该广场有举办泼水节活动,站在台上穿着传统泰服的小朋友,仿如一个个泰国公仔般呈现在您眼前,可爱极了。


泼水节又名浴佛节,傣语称为“比迈”(意思为新年),因此善信共同浴佛以获得祝福。


这里还有一个类似水上擂台的活动,对方还招我参加呢!可是我怕疼,还是算了吧!


没多久就有个女生上去挑战,结果可想而知,没多久就被对方打得落花流水,惨不忍睹!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往Siam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的摊位售卖水枪,价格在150泰铢左右。当你买了水枪,就要做好心理准备随时被人袭击了!



步行来到Siam Square,已是烈日当空的时候。入口处有简易的铁闸,走进去就看到有舞蹈表演。可爱的音乐,俏皮的舞姿,感受到泰国人的热情奔放和活泼生命。




观赏完舞蹈后,走进去巷子,就看到满满的都是人潮。





也有不少小孩子参与这场盛事,看照片中的小男孩多么有冲锋陷阵的姿态呢!



跟着人潮走,一路上只听见不少的欢呼声和喷水声。泼水节的到来也就意味着泰国一年最热季节的开始,用水来驱散“热”情也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迎面迎来的几个身高特别显著的游客,每一次他们的到来总会激起一阵欢呼声,和受到大家“热情”的招待。




虽然我没有特别显著的身高,但是在这条巷子里面慢悠悠的走着,自然也被赐予不少的祝福,呵呵!






这里有许多让你补充水量的据点,当然不是免费的,哈!



有些搞怪的人会带着面具到来,其实很好奇面具下的他们是长得什么样子的?



意想不到的是可爱的死侍也来凑热闹,这太令人惊喜了!


在这里待了两三个小时的我,衣服从有点湿->非常湿->湿透啦!

尔后,我慢慢地往暹罗广场Siam Square One走去,准备离开这里。








原以为躲进去暹罗广场就没事了,结果一进去就被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射的满脸都是水~妹妹,给妳5个Likes!





当我准备乘搭BTS离开的时候,依然看到不少的人往Siam Square One 暹罗广场前去。


泼水节影片:


地点:Siam Square One 暹罗广场
BTS:Siam站
地图: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