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游记]山寨版《天若有情》上篇

星期三, 九月 02, 2015

说明是山寨版,女主角ICI涂太厚!
(如何弄个卡通头像?请浏览咔咔丽娜的小玩意 ;-))

咔咔丽娜的清迈游第一天主要是步行游寺庙,第二天是坐嘟嘟车去骑象,第三天是坐小巴去清莱,来到第四天我们决定租一辆摩哆车体验下风驰电掣的感觉。

出门前:
1. 涂上防晒霜
2. 携带眼镜/太阳眼镜
3. 携带雨衣

怕晒黑的我只做了第一项,反正司机不是我第二项可以省略,第三项嘛......若真的下雨的话,让雨点打在身上吧!Gigilala是男生,什么都没做就冲出门了。

我们在入住酒店附近的Garden Restaurant & Guest House租摩哆车,一整天才200THB,约RM23.60,不包括油费,也没有要求我们加满油再还车。

租摩哆车手续:
1. 选摩哆车
2. 填表格
3. 交表格、护照和钱
4. 领取收据、摩哆车钥匙和安全帽

在清迈,即使你没有泰国的驾驶执照也没有问题,更何况马来西亚和泰国同是东盟成员国,东盟成员国的驾照是通用的。在这里到处都是驾着摩哆车的游客,所以您并不孤单。值得一提的是当地人很少响汽笛,就算他们按汽笛示意您阻碍他们的路时,也会报以微笑。在这个彬彬有礼的国度旅行,感觉真美好!

Kakalina一手抱着Gigilala的肚腩,一手拿着手机看GPS,所以没有拍下一路上的风景。我们的摩哆车就这样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偶尔调皮的嘟嘟车司机会对您响汽笛,和您开开小玩笑。在等待交通灯亮青灯的当儿,您会发现身旁除了当地人,就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的在问路,有的在看GPS,一点也没有马路如虎口的紧张,反而是外出郊游般的热闹!

我们选的摩哆车是一辆蓝色小绵羊,马力虽然不大,但是载上我们两个羽量级人物还是绰绰有余的。摩哆车里其实还有约半桶的汽油,由于当天要去素帖山,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去了山脚下的加油站添油。

Kakalina:“你知道要打哪种油吗?”
Gigilala:“看别人打什么油就是了。”

根据GPS显示的路线,我们来到以下这家加油站,刚巧有一位摩哆车骑士在加油。

一位摩哆车骑士正在加油

无需加满油,见红圈。

Gigilala对加油站的服务员说要进半桶油,可能服务员误解Gigilala的意思,他告诉Gigilala油费是100THB,结果进到56.80THB时汽油溢出来了。

车油费:
加满油100THB,约RM11.80。

从清迈动物园到双龙寺大概三四十分钟,不用担心驾摩哆车会太累,因为在途中有不少的地方能让你停下来休息的,其中还有几处能看到山下美景的观景台,见下图。咔咔丽娜其实也想在那里看看风景,只是Gigilala心系这闻名遐迩的双龙寺,所以我们的摩哆车是一鼓作气往双龙寺奔驰。

素帖山地图
(点击图片可放大看;-))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在正午大太阳时候,尚未抵达清迈动物园前,天气是有些热,不过对于同处于赤道的马来西亚人来说却不是什么问题。经过清迈动物园的大门后,摩哆车驶入进山的唯一道路,迎面而来的风渐渐转凉,我们享受着微风钻进耳朵的飒飒声,闻着混合了植物泥土的清新空气,任由没有被衣饰包裹的脸蛋手臂穿过层层雾境,让薄纱般的雾为我们洗净身上的灰尘。眼睛被风儿吹拂至时而张开时而闭上,wait! 我关眼睛就没问题,Gigilala关眼睛怎么办?!只听他说:“早知道戴太阳眼镜……” 潇洒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本想要松开手照相,却被他叮嘱抓紧他的肚腩,在后座没事干的我做虾米好呢?唱首歌吧!可惜只记得《客人来》的完整歌词,歌到用时方恨少!词到口中却忘了~

抵达双龙寺,我们随手把安全帽挂着摩哆车的镜子上,起初我还担心安全帽是否会被偷走,不过也没什么好担心的,这里的人特诚实的。我们整天的行程去到那里都是这样挂着安全帽,不是故意引人犯罪,而是车厢只容得下我们的雨衣。 Aha! 看到没有?我提起了雨衣!原本打算参观双龙寺完毕后在那里喝杯热咖啡再去兰纳皇宫,可惜天公不作美,轰隆一声的就淅沥哗啦下起了倾盆大雨。本来想冒着雨上山,只是Gigilala担心路滑拒绝我的要求,他说淋雨生病事小,路滑摔车弄伤了我才是大事,感动哦!♥

相关博文:
[清迈游]泰国清迈5天4夜旅游行程表
[清迈游]咔咔丽娜清迈游之最
[清迈游]山寨版《天若有情》上篇
[清迈游]山寨版《天若有情》下篇
[清迈美食]在融入荷兰风情的Garden Restaurant吃泰北金麺
[清迈小吃]吃在素帖山

You Might Also Like

6 disqus-blogger

  1. 你们好浪漫呀!骑摩托车到处逛逛也不错,只是怕遇到大雨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真的期待下雨,前三天都是晴天,想看看下雨天的清迈。=)

      删除
  2. 天若有情那张图很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男主角投诉我把弄到他这么丑......

      删除
  3. 在清迈骑机车好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来到我的小窝!^_^
      无需被导游催促,感觉自由自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