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草原行》之二

星期三, 八月 12, 2015

特邀部落客:萧繁     

Part 1 : 《非洲草原行》之一
Part 3 : 《非洲草原行》之三

斑马

进入Serengeti National Park,第一眼看见的动物并不是斑马、羚羊之类的常见动物,而是高冠鹰雕 – Long Crested Eagle,学名Lophaetus occipitalis。高冠鹰雕是一种偏大的猛禽,一般身长55厘米,一般栖息于森林、森林的边缘和农园。导游说高冠鹰雕目前已被国际鸟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列为Least Concern(LC)组别内,以他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也没看到它多少次,算是比较难见的动物,比花豹、犀牛、狮子等还要难见到哦!

高冠鹰雕 Lophaetus occipitalis

车子继续往前走,走没多久一群斑马就出现在我们车前。黑白条纹分明的身体,白的白得无暇,黑的黑得油亮。萧繁甚至怀疑斑马身上的黑白条纹是不是天然的,还是非洲族民闲得发慌抹上去的,当然,这纯粹是他个人的胡思乱想而已。

看着斑马奔跑的姿态,就像一群婀娜多姿的美女们在跳舞,非常的赏心悦目。

斑马

离斑马群不远处,就有一群角马。角马头粗而肩宽,从前面看起来有些像水牛,除了飘垂的鬓须之外。角马全身长满长毛,身上还有着一条条短短的黑纹。黑色的鬓毛黑色的脸,立刻就让我想起《三国》里的张三爷了,好不威风。

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过:“角马是马?还是牛?还是羊?”后来在网络上找资料,原来角马虽名马,但实际上是一种生活在非洲草原上的大型羚羊,也叫牛羚,学名Connochaetes。

角马 Connochaetes

之后我们还看到一种身形肥胖,身体呈浅蓝绿色,腹部是褐黄色,颈侧有着斑点,非常可爱的小鸟。据导游说这种鸟名叫做King-fisher,中文叫翠鸟。

翠鸟 King-fisher

后来我们到了一个小水塘附近,在那里发现了鹤、长颈鹿等其他的动物的踪影。特别是长颈鹿,修长的脖子、长长的眼睫毛和半闭的眼睛,看起来就像是个羞涩的美女。


长颈鹿

萧繁说他忘了这是什么动物,山羊?羚羊?他皆说不是。
那么我只好引用某人的逻辑,生长在野地的羊,不就叫野羊咯!冷~
*若您错过我们之前的冷笑话,请浏览 [冷笑话]野花 ;-)

非洲的大草原,非洲的树林,肯定少不了灵动活泼的猴子。披着雪白的毛发,在一棵树上晃到另一棵树上,在树木与树木之间随意的迁动,如履平地。在我眼里,这比任何杂技更让人心惊胆跳!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有些树可是长满了刺,我们都为它捏一把汗,请看下图:

猴子

由于坦桑尼亚已经开始进入雨季,尽管当天没下雨,但受过雨水清洗的大草原,路也显得特别难走。幸亏老马识途的导游很轻易地就找到别的路往下一个区域前进。车子行驶没多远,导游带我们来到一个很多羚羊生活的地方,可以看到一群群的羚羊在吃草、嬉闹!前面的画面真得让人我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耶......

羚羊

美丽的羚角

在距离羚羊生活区不远处,有一只掉队的水牛在瞅着我们,仿佛是在像我们表示这里是我的地盘,你们别过来!

水牛

Oh no! 过后我们发生了什么事?! 请看续集 ;-)

You Might Also Like

2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