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电影]非常够味的火锅英雄CHONGQING HOTPOT!

星期三, 四月 20, 2016

日前,我应mm2entertainmen的邀约观赏了即将于4月21日正式上映的《火锅英雄》。在收到电邮的时候,习惯性的只看了时间、地点和日期,瞄了一下戏种确定不是灵异片就答应了。贴心的负责人还告知咔咔丽娜它是一部P18的电影,对于爱好看丧尸影片的我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我从来不看预告片和简介,希望客观地以一张白纸的状态进入电影院做部落客的乐趣在于我可以唏哩哗啦、随心所欲分享我的东东,不设定任何格式,也无需顾及篇幅,同时可以记录自个儿的零星记忆。您喜欢的话就按个赞,您不喜欢的话可以无需答话,咱们的太阳依然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

*******

火锅英雄 CHONGQING HOT POT



导演:杨庆
演员: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
上映日期:2016年4月21日
类型:爱情/动作/剧情
语言:华语 & 重庆话


简介

《火锅英雄》是由杨庆《夜店》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联袂主演的剧情片。作为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该片讲述了合伙开洞子火锅店的三兄弟与老同学于小惠因为一个洞引发的“惊天大案”的故事。

剧情


在布满防空洞的重庆,三个从初中就“厮混”在一起的好兄弟合伙开了一家名为“老同学洞子火锅”的火锅店。由于经营不善,几人落得只能转让店铺还债。为了店铺能“卖个好价钱”,三人打起了“扩充门面”的主意,自行往洞里开挖。没想到,在扩充工程中却凿开了银行的金库!就这样,濒临倒闭的火锅店和银行金库仅有“一洞之隔”。看着眼前垂手可得的成堆现金,在“拿钱还是报案”的思想拉锯战中,三兄弟偶遇上另一个女同学——初中时给老大写过情书、现在在银行上班的于小惠。四个老同学因为这个“洞”而打开重聚之门。由此,这个略显尴尬的洞引发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观后感

有惊喜


单看片名,《火锅英雄》片名不甚吸引,我原以为这又是另一部励志影片,讲述一班市井小民如何发奋图强,开拓他们的火锅王国。甚至在电影开播前,我还向同行的友人说若片子不好看的话,千万别砸我。

但是看完片子后才发现自己错了!这是一部集

小井市民 + 港式打斗场面 + 中式青春片+ 韩式帅哥匪徒阵容
+ 黑色幽默/第6代电影 + 重庆人文气息

等各种元素为一体的电影,如我们把各种菜品倒入麻辣火锅内,然后把煮熟的食物放入口中品尝其滋味一样,充满了喜感、情感、正义感、荒诞感,当然,还有麻辣感!

这就是为何我影片播放前都不读简介的原因,这是一份小小冒险带来的乐趣和惊喜也!

喜感:电影里的重庆话,为这部片子添色不少。若非有字幕,我相信我这位侨胞不能100%听懂。独特的重庆话非但没有被地域所限制,反而让戏院里传出咯咯的笑声。戏中的黑色幽默,反讽的拍摄手法也应记一功。

有多少友谊在生死关头能挺身而出?

情感:省略男女主角的爱情部分,戏中的友情和亲情元素在人情冷漠的大都会是值得一提的。

亲情-刘波对外公的照顾,宁愿冒险也不愿意看到外公的安全受到七哥的威胁;王平川宁选父母亲也不接受巨款的诱惑。

友情-老同学之间平时闹意见是难免的,但却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心想,超过十年友谊者有多少位能做到如斯。平时让人觉得自私的许东,兄弟有难不顾及自己的安危,驶车撞向七哥的车拿回兄弟的钱袋。胆小的王平川在兄弟有难的时候,既然与人大打出手。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金钱买不到的,喜见导演向观众灌输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正义感:谁说英雄就必须三头六臂,上天遁地?刘波适逢人生低潮期,债主上门、事业不如意,为了阻止抢劫案却意外成了英雄。所以,心中有正义,人人都是英雄。

荒诞感:常在警匪片看到的坏人都是“头尖额窄,冇嚟贵格。”,戏中的匪徒们却是中国版的韩式组合,靠脸吃饭的世界,型男们需要戴上西游4徒面具去打劫?

麻辣感:后部的血腥暴力抢劫案,拳拳到肉,血战的场面,很麻辣!紧凑的情节,让人看得很过瘾!

不逻辑
电影里其实有一些逻辑上的漏洞。比如说我就不明白为何金库里的那么大个洞都没有人发现;不明白为何被许东撞到翻车的七哥在短时间内可以走动自如的去寻仇;不明白在后港被刺伤腰部多刀的匪徒依然还有能力拖着大钱袋逃跑。(小姐,做戏罢了嘛!何必太认真!)

陈坤与白百荷

男女主角的爱情线,让我们失望了。

男女主角的爱情线少了火花,若非剧情后头有交待女主角要求男主角归还情信,我还以为重遇的那一幕是两位旧同学碰面而已,就算片尾处男主角誓死相救,感觉也像是去救亲妹妹。

一个是阳光青年,另一个是中国四小花之一,两者的戏份都旗鼓相当,两者都把星光收敛,让人关注于刘波和于小惠,而非陈坤和白百荷,不像一般商业化明星一出场,无法让人记起他担任过的角色名称。陈坤把失意中男演得丝丝入扣,特别是几场嘴角抽搐的片段;至于女主角,角色发挥有限,而显得木纳。

当市场上都充斥着好莱坞动作影片时,歌颂情感可贵的高内涵影片实属难能可贵,也应该给予支持。写到这里,您大概以为我收稿费鼓励您去看戏吧!没有稿费,只有两张戏票,中文部落客纯碎希望大家支持中文电影而已。:)

视频:《火锅英雄》预告片


*以上图片与视频,取自http://mm2entertainment.com

咔咔丽娜的记录

友人不停叮咛我看《新龙门客栈》,因为他觉得这部片子是现代版的《新》片。在看着这部电影的同时,却也让我掉入了无尽的反思......我和女主角一样,经常更换学校,也因为这个原因,塑造了我现今的人格思维。对我而言,女主角要求归还情信的情节是符合逻辑的,因为我们总是惦记着旧朋友的事物。

曾经,我的好友写了一封信给我,她说她惦记着我,我很感动,也很想念和我同窗3年的好朋友。可是N年后失联的我们再联系,却发现自己其实只是对方童年时期的一位过客。经常换学校的小孩比任何人更珍惜友谊,这一件事情实在让我很伤心、很失望,从此,我变成现在的我。在电影院黑暗的一角,被勾起的泛黄回忆,我发现我的心儿在潸然泪下。

离开就离开,
不留下任何联络方式,
如果您我有缘,我们会遇上的。

与女主角不同之处,收到情信的是我。哥儿们,您们别担心,由于我搬家频繁,被家人当文件扔了。

我也住在一个挺多火锅店的蒲种,但我只光顾过一间。

虽然不曾到过重庆,却让我想起了《重庆森林》,那是一部我看了N次的片子。

平时被同事们孤立、欺负的于小惠,在生死关头想办法救他们。圣经说:“爱你的敌人。”咔咔丽娜成为部落客的初期,也是被人欺负过。欺负人者多数缺少爱,只要真心对待,有一天他们会顿悟并接受你的友谊。不过,一切随缘吧!一个人并非另一个人的太阳,何必执着?

戏中常提起的草猛组合,让我不自觉地掉入回忆的漩涡。90年代,谁不知道这个组合,谁不模仿他们唱《失恋》,然后把刊登在《偶像》杂志的歌词抄在歌簿内。

大家都在疑虑方言片子是否能卖座的当儿,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让我联想到泱泱大国需要学学外语一样的窜境。咱们龙的传人难道比日本人、法国人来得少吗?当香港这面积不大的地方其电影也能卖座的时候,我们有的是十多亿人口的中国人和不计其数的侨胞们做后盾呀!中国电影,加油!

*******

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

You Might Also Like

30 disqus-blogger

  1. cannot read chinese, just get to watch the trailer..hahaha..macam not bad wooo

    回复删除
  2. die die tot this is hotpot place just now. Google translate than read this is movie. Gosh! sounds like a great movie.

    回复删除
  3. 很喜欢看你每次分享的电影观后感:)写得真好啊!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4. Looking forward for this Chinese movie, will sure go watch if free, haha~

    回复删除
  5. 演员都是帅哥美女哦~~~

    回复删除
  6. Looks very interesting, I guess directors have to be creative to get people interested in the movie

    回复删除
  7. i guess the best expectation is no expectation that's how you can enjoy the movie. I've always like the actors, will definitely support!

    回复删除
  8. sounds like an interesting movie! :D hahahah would love to watch it too

    回复删除
  9. cant read chinese but it looks like an interesting show from the pix

    回复删除
  10. >.< my chinese is really limited as I just know how to listen and say, but not read nor write. But will check this movie out... ^.^

    回复删除
  11. Looks interesting! Trailer looks good.

    回复删除
  12. it has been so long since my last visit to cinema, but this seems a great movie tho

    回复删除
  13. 我也是很少上电影看中国戏呢,题材还算蛮新鲜吗!没想到还有很多非常够味的题材在内!

    回复删除
  14. hahaha.. I thought you went to China and had hot pot there... only when I went through it, did I realise it is a movie.. LOl

    回复删除
  15. Long time didn't watch Chinese movie in cinema already, this looks like a good movie :)

    回复删除
  16. Saw the title, got excited, then browse down the post, can't see a single food photo. Supr disappointed. No idea what you write about also cause banana.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Neither the official website has food photos :P

      删除
  17. Never notice about this movie released on the cinema. Thanks for sharing =)

    回复删除
  18. Trailers are quite good though i am not much into chinese movie but can show it to my son.

    回复删除
  19.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ut from the pictures it looks like a drama

    回复删除
  20. At first I thought is a place for steamboat . haha. Then scroll down is a movie... haha... Look good and let's go to watch this movie together.

    回复删除
  21. i watch the trailer. the movie seems nice.

    回复删除
  22. looks interesting the woman looks so much pretty too heheheh

    回复删除
  23. you make me wanna watch the video la ~~ahaha...i like horror movie too actually..

    回复删除
  24. Watched the trailer. Looks good but will wait for review. If its is good, that will look for DVD to buy. Thanks ya.

    回复删除
  25. My mom would love to watch Chinese action movies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kid. She would often bring me with her in cinemas. Now that Mother's Day is nearing, perhaps I could bring her to a cinema and watch a flick she wants.

    回复删除
  26. I watched this trailer too! Cant wait to watch the movi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