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草原行》之三

星期四, 八月 13, 2015

特邀部落客:萧繁     

Part 1 : 《非洲草原行》之一
Part 2 : 《非洲草原行》之二


接前文,幸好那只水牛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不然我们的后果肯定不堪设想。不过我们却遇到了......

在距离羚羊生活区的不远处,我们驱车往一个大象常出没的地点出发。途中有三三两两的狒狒高跷着屁股在我们车子面前经过,近在咫尺的狒狒发出的声音,不禁让我们鸡皮疙瘩起来。

当我们到达观看大象的地点时,非常有幸地能看到两头大象为了地盘而大战的场景。一头气势如虹、咄咄逼人;另一头韬光养晦、蓄势待进;一头如斯巴达战士,象鼻如盾牌,象牙如矛枪,横戈跃马;另一头者如太极高手,他强自他强,轻风拂山岗,开合有序。恰似两大武术高手过招,又似大家兵家驰骋沙场。尽管我们坐在车上,依然可以很清晰的感觉到地面上的振动,我的心跳不自觉地加速着,手心开始冒汗,因为那战事就是在我们车前发生啊!

正在备战的两头大象

在战火纷飞的另一边,则是一片太平盛世。大象小象在平静地吃着从树上、地上采下来的树叶、绿草。看着大小象们咀嚼着送入口中的青草绿叶,听着象鼻拔起青草的撕裂声,平静舒适的感觉嫣然而生,抚平我们紧张的神经。

大象们在用餐

接着下来,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见到三三两两的鳄鱼慵懒地摊在河岸上晒太阳;在鳄鱼休息的不远处,还有几头非洲秃鹳在那里栖息。萧繁就觉得好奇怪,生性凶猛的鳄鱼为什么能和秃鹳相处安好,而不会去猎捕秃鹳呢?会不会是因为秃鹳体型不够大,不够它吃呢?

鳄鱼慵懒地摊在河岸上晒太阳

听导游说,非洲秃鹳(Marabou Stork)是食腐动物,最大可达1.5米,重超过9公斤。在非洲一带非常常见,甚至在电杆上、垃圾堆旁等都能看见。导游还告诉我们,非洲禿鸛很少出声,但求欢时它的啄或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非常的特别。

非洲秃鹳

在附近的树上还藏着一头非洲白头鹰African Fish Eagle,幸好我眼尖手快把它摄入镜头,它仿佛一位英气非凡的绅士,站在树梢上凝望着远处。

非洲白头鹰

在回酒店的路上,途中经过水羚的栖息地,导游为了让我们尽兴,特地还都兜了一圈让我们去看看水羚长得什么样子。长得像鹿的水羚Waterbuck,又名非洲大羚羊。

非洲大羚羊

导游告诉我们,狮子最不愿意捕捉的动物,水羚绝对是排在前三名。为什么?不是因为它的奔跑速度,也不是因为它有力的后腿,更不是因为它那锐利的双角,而是因为水羚身上有股非常难闻的气味。我问导游为何水羚身上会有这股难闻的味道,导游很直接了当的告诉我们,因为它不爱洗澡!我们顿时哑口无言speechless。

水羚

后来我们才知道导游还真的不是在坑我们!水羚,虽然名字和水有关,但它们本身并不喜欢进入水中。那,是哪个专家把它名为水羚呢?=_=||| 专家也有幽默的一面哦!

待续

You Might Also Like

8 disqus-blogger

  1. what part of africa is this? i've always wanted to go on such a tour and be up close with the animal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Leona! Welcome to my bloggie. It's Tanzania, East Africa. =)

      删除
  2. My brother will love this trip, he's into wild animals, remember those Nat Geo tv day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Ivy! Welcome to my bloggie. I see. =)
      Your lovely brother must try this safari then. It's even more interesting and fun!
      Wish him has a wonderful journey ahead. ;-)

      删除
  3. You got a good experience to this special journey. I wish I have to chance too. hehe. so amaz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Sin Zou! Welcome to my bloggie. =)
      Tanzania is truly a safari destination. Don't miss it. ^_^

      删除
  4. Hi Frederick, I always want to travel to Afica, so need to start save my travel sum now. Can please share how much & how long you have spent for your whole Africa trip?
    Cheers, SiennyLovesDrawing
    https://siennylovesdrawing.wordpress.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