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周末涂上缤纷色彩吧!

星期一, 六月 15, 2015

周末做什么好呢?血拼?看戏?聚餐?腻了?上个周末,Kakalina突然想要动动手。

*这篇博文不是长篇大论的游记,仅仅与您分享Kakalina如何抵达目的地和在那里动了什么手脚。;-)

♥13/6/2015♥
有什么地方可以符合以下5大条件?
-品尝好料
-气候凉快
-风景明媚
-在欧式的环境下喝咖啡
-动动手

云顶高原Genting Highland?金马仑高原Cameron Highland?福隆港Fraser Hill?No! No! No! 去彭亨州武吉丁宜的法国村Colmar Tropicale, Berjaya Hills玩吧!*\(^o^)/*

法国村 Colmar Tropicale


如何去法国村?
由于法国村是Kakalina的大爱,同行的Gigilala已经记得路线。我们把车驾到The Chateau Spa Resort,泊车在那里,搭电梯到一楼ground floor,然后步行到法国村。泊车费是免费的,您可以在那里畅游。

若您不想花45分钟从吉隆坡驾车到法国村,Berjaya提供往返Berjaya Times Square和Colmar Tropicale的旅游巴士,详情可浏览:http://www.colmartropicale.com.my

有乜搞作?
Kakalina来法国村n次,一直很想在Plaster Fun House玩玩,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Y(^_^)Y 还小吗?谁说大朋友就不可以玩呢?您有多久没有拿过水彩笔了?我可是初中二之后就没再拿过它了,很想念哦~(T ^ T)

PFH在哪里?进入法国村的大门,左边第三间商店。第一间是酒店入口处,第二间是售卖纪念品的商店,过后您会看到两匹艺术马,左拐就是了。 一踏进PFH的门口,只见架子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石膏模型。

看到它们记得左拐哦!

种类繁多的模型任您选择

挑哪一个模型好呢?

找亮点

初哥的我们原本要买个小模型上色,适逢学校假期,受欢迎的香蕉仔和小叮当都卖完了,其他小模型又不是很稀饭(喜欢),就挑了一个中型的HOPE模型。

上色前的HOPE

付帐后,店员会为您准备上色的工具,如下:

工具

法国村的鸟语花香,舒适的室内环境,专注涂色的两个冬瓜,体验着慢活的步伐。当Gigilala问Kakalina如何调灰色和手的颜色时,我驾轻就熟地答黑+白=灰,黄+白+红=手的颜色,此时的我仿佛进入时光隧道,回忆起小时候妈妈教导我如何从基色调出七彩缤纷的颜色。若不是室外不时传来游客拍照小朋友嬉戏的声音把Kakalina带回来现实,这一次轮到Gigilala变成了我的妈妈*。有些游客还会兴致勃勃地跑进来看看正在彩色的我们,幸好他们都不认识我们,哈哈!为什么?请继续阅读......

*在曼谷的Asiatique,Vivirara已经升级变成我妈,详文请查阅 >>这里<< ;-)

还没上色前,Kakalina提议以淡雅的颜色为模型上色,还高兴地在架上拿了一个样本给Gigilala作参考,谁知道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大笔一挥涂了深巧克力色为底色,还可恶的把Kakalina浅黄色的花芯涂成深黄色,搞到我差点想要翻桌子◡ ヽ(`Д´)ノ ┻━┻ 。

淡雅无望,我就把花朵从浅色系涂成深色系的红和橙色。看他涂到五颜六色的HOPE字眼,我连好好调紫红色的心情都没有了,随便啦!起初我以为他会根据HOPE的花纹上色,他却全部点了白点,我也开始失常地把不搭调的粉红色涂上去!算了!没眼睛看,哈哈!就这样,两个大小孩把模型涂到乱七八糟!颜色不搭调啦!上色不均匀啦!颜色涂出线啦!x_x +_+  =_= ~_~ 杰作如下图:

没眼睇!(ノ_<)

Gigilala看到Kakalina这个样子:-(,不停安慰她说由他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还傻傻地跑去问店员我们的杰作是否漂亮,晕!@_@

等模型上的水彩干了后,店员让Gigilala亲自为它涂上一层保护层coating。最后,他帮我们弄干包装,闭关一个时辰的我们带着它出关咯~!

涂了保护层的石膏模型

收费
模型 RM22.90 + 颜料 RM2.00 = RM24.90

有兴趣到 ♥ Plaster Fun Hou ♥ 者:
地址:Shoplot No.3, Block A, Colmar Tropicale, 28707 Bukit Tinggi Resort, Pahang Darul Makmur, Malaysia.
网站:www.plasterfunhouse.com

♥14/6/2015♥
Kakalina已经有几年不曾到过中央艺术坊Cetral Market,刚好Gigilala没有idea要去哪里玩,我们就结伴去那里逛逛,看看艺术品,陶治下性情。

中央艺术坊

如何去中央艺术坊?
我们是自己设定GPS驾车到那里,泊车在艺术坊的停车场。泊车费首个小时为RM3,接着下来是每个小时RM2。

此外,您可以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到艺术坊,详情可浏览:http://www.centralmarket.com.my/reach-us.php

AINNA artwork
从艺术坊的大门走到一楼ground floor的尾端,是画家们的天下。Kakalina被迎面而来色彩斑斓的峇迪batik布吸引着,商店前摆放着两种尺寸的峇迪布供游客自己上色,我们驻足在那里不约而同选了最小的尺寸,以蜥蜴为图案的峇迪布。

蜥蜴峇迪小布

望着还没上色的峇迪小布,摆放在青黄色小瓷砖的桌子上挺好看的。心里却诡异地在想,它会有一个怎么样的下场?哈哈!付帐后,店主Ainna为我们准备上色的工具,如下图:

(1)主色系列调色盘
(2)浅色系列调色盘
(3)清水、黑色和褐色的颜料。
(4)水彩笔
(5)卫生纸

主色系列调色盘内,从左上至右下,有红色、黄色、橙色、蓝色、青色和紫色。浅色系列调色盘内,有浅黄色、浅紫色、浅青色和浅红色。Ainna说,我们可以自行用水彩笔从主色盘内取得一些颜料放在2号盘上,加上清水就可以调出自己喜欢的浅色颜料。若不确定盘中是什么颜色,可以用水彩笔点了该颜色后,在卫生纸上试颜色。图中的一点橙,是她为我们讲解时点的。

讲解完毕后,Ainna也开始在峇迪布上作画。由于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拍照前最好先得到店主的同意。如果您想看更多AINNA artwork的照片,请浏览它的面子书。

Ainna在峇迪布上作画

Kakalina汲取昨天的教训,先问Gigilala有什么行动。Gigilala说会先为蜥蜴的三角图案上紫色,紫色是红+蓝色调出来的颜色,我就在图案上涂那两个颜色!;-) 比起昨天的石膏模型,适量的水彩沾到布上会自动散开,线条是用蜡wax画的,所以不容易涂出线外。

过后Gigilala说要涂深浅不一的青色叶子,怎样涂呢?Kakalina示范给他看,先把部分的叶子涂上深青色,未涂上颜色的部分只用清水把深青色散开即可。

Gigilala:“为什么你会?”
Kakalina:“四年级要参加画画比赛,姑丈教的。”
这一次Gigilala把叶子涂得还不错,果然名师出高徒。(=´∀`)人(´∀`=) (两个冬瓜少来啦!:-p)

叶子是黄+蓝的青色,我就用黄+红的橙色为蜥蜴身体的颜色。主色盘内只剩下黄色不曾用过,把蜥蜴的眼睛涂黄色吧!哈哈!眼白的部分我要涂黑色为它的黑眼袋,被Gigilala白了我一眼,什么黑眼圈?哈哈!我的蜥蜴搞定后,Gigilala要求我为两只后腿掌加深颜色,照做,搞定!原以为一切顺利,谁知道Gigilala贪心点了过量的黑色水彩,好啦!腿掌搞砸啦!唯有说服自己,这是一只正在变色中的蜥蜴收场,不然我怕我会掐死Gigilala!

蜥蜴的下场

Gigilala再次看到Kakalina这个样子:-(,不停安慰她说由他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再次傻傻地跑去问Ainna我们的杰作是否漂亮,唉~ 啼笑皆非的Kakalina一看手机,才发现我们在她的店内呆了一个小时 (o_0)。

Ainna为我们的峇迪布擦干,然后把它贴在纸皮框架上,我们就把它带回家了。

收费
峇迪布 RM15 + 纸皮框架 RM5 = RM20

有兴趣到 ♥ AINNA artwork ♥
地址:1.03A, Ground Floor,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6012-972 8089
电邮:ainabil89@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ainnaartworks

就这样,两个大朋友玩了两天的水彩!(#^.^#)

You Might Also Like

1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