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津食记]吃竹筒饭Lemang庆祝开斋节!

星期六, 七月 18, 2015

适逢马来人过年,Jalan Sultan Alam Shah(从万津Banting往摩立Morib)的路旁摆满了卖竹筒饭Lemang的摊子,竹筒饭的香味随风飘进车里~ Kakalina和Gigilala虽然吃过午饭,但还是按捺不住停车买竹筒饭!这里的竹筒饭有分用黑炭和木块烧烤的,我们选了这档用柴木烧的,原因很简单,用木烧出来的竹筒饭火候更足,还倍添一股木的香味。

小的竹筒饭RM8;中的竹筒饭RM10;大的竹筒饭RM12。


放置在柴火内烧烤中的竹筒饭

用最原始的方法烧烤的食物永远是最令人向往的古早味。

摊主Kak Tina劈开竹筒,取出香蕉叶围绕着的糯米饭。

您是不是觉得少了一张照片呢?对咯!少了一张女摊主劈竹筒的照片。
咔咔丽娜跑去看Abang Din煮牛肉仁当,问他有没有鸡肉咖喱时,
他逗趣的说鸡还没有抓到,哈哈!

煮好的仁当牛肉,放进透明的盒子,色泽鲜艳,还没吃已经让人流口水!
一盒小的RM5,大的RM8。

已切片的竹筒饭

竹筒饭柔软可口,包上香蕉叶的糯米饭除了有糯米的芬芳和香蕉叶的清香外,更有一股被竹子水滋润的甘甜。再配上浓稠的牛肉仁当,完全就是绝配!

Gigilala尝了一口说,竹筒饭还是马来人煮的好吃!
>.<||| 废话!!!!!!!

如果您也想向他们预定的话,可致电Kak Tina +6019-6614298 或者 Abang Din +60016-6686700。他们的档口是在Jalan Sultan Alam Shah大路旁,Jalan Cempaka的T字路口前面。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