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啦!喂~

星期三, 七月 01, 2015

♥28/6/2015♥
七早八早,咔咔丽娜接到妈妈的电话。
(= ̄ ρ ̄=) ..zzZZ:“喂……”
咔妈:“大姑姑刚打电话来,叫我们去她家吃榴莲,你要不要去?”
睡眼惺忪的咔咔丽娜听到 “ 榴 莲 ” (⊙_⊙)立刻醒了:“当然要!”


结果,咔家一族能够同行的猪仔们就:
刷牙!洗脸!换衣服!快啊~!走鬼啊~!
ヽ( ̄д ̄;)ノ=3=3=3 ヽ( ̄д ̄;)ノ=3=3=3 
ε=ε=ε=ε=ε=ε=┌(; ̄◇ ̄)┘
ε=ε=ε=ε=ε=ε=┌(; ̄◇ ̄)┘
3岁的Carolina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_・`)


咔爸 ( ̄ー ̄):“上了车的举手。”
Carolina (^-^)/
Angelina (^o^)/
Kakalina (^o^)/*
咔妈 (^O^)/
齐人!踏大门油直奔霹!雳!州!

一路上,大家闭目养神,风景再美也不看了,还夸张到车上播放同一首Carpenter的歌曲都没有人抗议,皆因大家的脑海里只有 “ 榴 莲 ” !当下Kakalina的脑袋里重复播放着 “飘来榴莲之香,啦~啦~啦~啦~啦~”
我记得小时候曾听过这么一首粤语怀旧歌曲,刚才索性上网找高高老师:


林鳳 - 榴槤飄香 (1959)
作曲:李厚襄 | 作詞:吳一嘯

飄來榴槤之香,曼歌聲震天,
飄來榴槤之香,芬芳到嘴邊,
飄來榴槤之香,大家執個先,
飄來榴槤之香,菓汁似蜜餞。

榴槤在我心中香,一吃夢溫暖,
榴槤落滿地上去,伸隻手去拈,
飄來榴槤之香,又執一個添,
飄來榴槤之香,歡呼舞萬遍。

香甜味兒飄飄,為它倒與顛,
香甜味兒悠悠,家家愛菓仙,
香甜味兒清清,人心香更添,
香甜味兒薰薰,春心醉又軟。

榴槤令我多相思,今次又相見,
榴槤熟了像玉女,一見心意牽,
安娜艷如嬌花,嬌花鮮斗鮮,
不忘榴槤之香,歡呼舞萬遍。

歌词写得妙!真是妙!完全诠释出爱吃榴莲者的心声。字正腔圆的歌声、轻快的歌曲、朗朗上口的歌词,让人想摇动一下身子唱几句。♪( ´θ`)ノ啦~!

*******

一抵达大姑姑的家,我们的目光当然是注视在门口前的 “ 榴 莲 ” 啦!从大姑丈的芭场新鲜运到的甘榜榴莲,刺上沾满了树叶和树枝。

Durians’ Side View

据大姑丈说,这些榴莲由3棵榴莲树掉下来的,看起来数量不多,算起来可是有20十多粒哦!他说他抵达芭场时,有些人已经在那里拾榴莲了,有一位大叔还可以清楚告诉他哪一棵榴莲树掉下来的榴莲好吃,看来大概吃别人的榴莲不少了吧!大姑丈啼笑皆非就告诉他们他是地主,他们非但没有不好意思,还答:“我们拾多少粒,分一半数量给你。” 什么世界?-_-# 慷慨的大姑丈由得他们,随地拾了一些回来给我们品尝。

Durians’ Top View

如果您以为以下这粒榴莲坏了的话,那您就走宝了!它被松鼠咬过而已,榴莲上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蚂蚁,敢不敢试?

被松鼠咬过的榴莲

在等待小姑姑一家三口抵达前,我们去芭场再拾榴莲!Durians, durians, here we come!
☆*:.。. o(≧▽≦)o .。.:*☆ Kakalina会另外发博文。;-)

*******

天气酷热,大姑丈唯有在客厅的风扇底下铺上报纸开榴莲。 

Are you ready?

先挤去看大姑丈劈榴莲的当然是小瓜们咯!

好奇的小瓜们

由于大人们姗姗来迟,Kakalina才能拍到一两张比较ok的照片,过后就 (ノ_<)

♥ 第 一 棵 榴 莲 树 的 榴莲s 

第1粒
心形榴莲

第2粒
松鼠咬过的榴莲

第1粒和第2粒榴莲源自同一棵榴莲树,老人家说松鼠天生有辨别好坏果肉的能耐,被松鼠咬过的榴莲是最靓的!果然名不虚传。果肉色泽浅淡,但是入口绵密,甜中带苦,吃后回甘,口齿留香耶!Kakalina和小姑姑超喜欢它的味道,给人一股柔中带刚的感觉。

♥ 第 二 棵 榴 莲 树 的 榴莲s ♥


大人们开始加入战围

第4粒
大家拿榴莲的速度加快,
照片开始拍糊了。

第3粒和第4粒,大姑丈称它为烂包,它并非坏了,肉囊卖相不好而已。这两粒榴莲的味道同样甜中带苦,但是味道比较呛鼻,还渗出浓浓的酒味。咔爸比较喜欢吃这粒刺激味蕾的榴莲,吃得表情多多。其他人呢?小瓜们吃了皱眉头吐舌头,小姑丈还抗议有一股煤气味,Kakalina倒是吃得过瘾,嘻嘻!各人口味不一样。

♥ 第 三 棵 榴 莲 树 的 榴莲s ♥

第5粒
大伙拿榴莲的速度太快,
拍不到完整的榴莲了,
都是这里缺一颗那里缺一粒果肉的。

第6粒
Kakalina受到严重的干扰,
坐在她隔壁的小表弟不停地用手遮住她的手机!

Kakalina只好停止拍照了 (T ^ T) 我只是想拍几张较好看的与Gigilala、Vivirara、Kenikala、Fafalina和各路大侠分享而已。小表弟最过分莫过于吃完榴莲后,不停地吵我whatsapp他照片!

Kakalina:“那你刚才又一直kacau我干嘛啦?!”
小表弟:“快点啦!我要send给朋友看。”
(♯`∧´):“可恶啊~!”
*kacau = 马来语干扰的意思。

第5粒和第6粒,鲜黄色的肉囊比之前那两棵树的榴莲较为干身一些,果肉较为厚实,吃起来味道甜甜的,口感较有层次感。小瓜们比较能够接受这粒榴莲的味道,小姑丈还一面吃一面赞:“这一粒真的好吃!”

总而言之,各有各的特色。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 生长在山上的榴莲,由于地质和水质良好,虽然果肉较薄,卖相也略为逊色,但味道一流。再加上榴莲自然成熟落地,落地不久就祭我们的五脏庙,吃后让人想唱首《榴莲飘香》,随歌起舞!
(=´∀`)人(´∀`=)

有始有终,最后为菜刀、部分的榴莲壳和榴莲颗留影,嘻嘻!

痛快!

大家吃榴莲后的心情:
Carolina ♪(´ε` ) “好吃!”
Angelina ♪( ´θ`)ノ 她吃到在唱歌仔。
Kakalina ♪( ´▽`) 为了榴莲留点血汗,算得了什么!
咔妈 & 咔爸 ♪(*^^)o*o(^^*)♪
小姑姑 & 小姑丈 ♪(v^_^)vv(^_^v)♪
小表弟 ♪───O(≧∇≦)O────♪ “I Feel GOOD~ na na na na na na na! SO GOOD!”

大姑姑 & 大姑丈(^O^☆♪:“既然大家吃得这么高兴,多两个星期再来啦!”
大伙:“好啊~!” (☆_☆)

*******

有关榴莲的博文,可查阅Kakalina’s blog buddy写的一篇文章:吃货必转!我说大马榴莲!

You Might Also Like

4 disqus-blogger

  1. 哇,超级新鲜。我听说,吃新鲜榴莲刚从树上掉下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我还没试过哦!
    羡慕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 的确不一样,特别是那浓郁的榴莲香味。不用羡慕,您一定有机会的。;)

      删除
  2. 我在外地,不要诱惑我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
      本地的榴莲特别香,

      咔咔在国吃个先吃个先,
      愿君回国买果仙买果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