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食记]海香咖啡店 Hai Siang Kopitiam

星期二, 五月 26, 2015


慵懒的星期天,伸了多个懒腰,除了那张您赖死不走的床之外,Kakalina好奇地想知道,马来西亚会让您联想起椰树、槟榔树还是......油棕树? 


Gigilala:“和你要介绍的食物有乜关系?”
Kakalina:“除了椰树,其余那两颗树是客串。”
Gigilala:“讲来听下。”
Kakalina:“在海香吃了碟仁当鸡椰浆饭,和椰树有关,吃完后,拐角处看到几颗槟榔树,因为其他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车子正好播放着瘐澄庆的《命中注定》,轻快的音乐还有口哨声很有假期的feel,海香老板以前曾当过空中少爷,我突然想来个 cuti-cuti Malaysia,通常高速公路旁都会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油棕树,就酱咯……我说过了,如果发呆、发梦和发癫可以放在爱好栏上……”
Gigilala:“Ok!You win! 仁当鸡椰浆饭please!”
Kakalina:“神说每个人都是unique的 。”
Gigilala:“去片!”

******* 
Yo! 讲古仔啫嘛!使乜惊啊!

咖啡乌 
Kopitiam当然先要从那杯kopi开始说起,据说,海香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对热爱烹煮食物的夫妻,经常在家里弄这个、弄那个的。几年前的某天,当他们泡咖啡时,叮咚! 有人按他们家的门铃,谁呢?原来是邻居闻到从他们家传来的香浓咖啡味,忍不住前来向他们要一杯咖啡乌,结果?他们不但和邻居分享刚泡好的咖啡乌,还下定决心开咖啡店呢!
咖啡乌 / Kopi O

这么大的一个决心,毫无疑问的,海香的咖啡乌绝对是镇店之宝,特选的咖啡粉是海香老板托朋友从外州运来的。咖啡粉固然重要,泡咖啡的技巧也不容忽视,老板在泡咖啡的容器内加入几勺的咖啡粉和热水,然后他的手就像机器般开动一样,不停地搅动,铁匙与容器之间相撞的声音,仿佛在敲打着乐器,为咖啡店的食客奏起了音乐。不一会儿,整间店彌漫着香醇的咖啡味,一闻此香就知道杯中物非等闲之辈!

海香老板泡咖啡,除了全神贯注之外,也不假手于人。 
上图:摄于5月1日 下图:摄于5月17日

香味十足的咖啡乌,让人未喝先沉醉于香气之中,喝上一口香甘醇酸苦的咖啡乌,更是让人着迷。单看这杯咖啡乌的卖相,您一定很疑惑地问,它和其他咖啡店卖得咖啡乌有什么不同呢?海香咖啡乌的独特味道,要您亲自品尝过才能得知其中的奥妙。;-) 

***Kakalina讲古仔中场休息ing*** 

懒洋洋的星期天,除了让Kakalina想喝一杯咖啡乌之外,也想吃一碟仁当鸡椰浆饭,微风吹动椰叶,发出飒飒声......现实中,是Gigilala朝发呆的Kakalina吹了几口气,Kakalina发出“杀!杀!”声就有。当改变不了环境,试着改变心态吧!蒲种公主城到处都是车啊!人啊!心态改变了,天天都是Holiday! *\(^o^)/*

Gigilala:“我不要听这些!我要听仁当鸡椰浆饭的古仔!”
( T_T)\(^-^ )
Kakalina:“好啦!好啦!现在说……没办法,南洋风味总是令人陶醉,让我扯去有的没的。” Gigilala:“再去片!”

s
 Yo!! 讲古仔啫嘛!!使乜惊啊!! 

话说Gigilala总是吵醒Kakalina吃午饭,如丧尸般的Kakalina肉体在车内,灵魂尚趴在床上。撞鬼咯!例牌对白又出现啦!

Gigilala:“吃什么?”
Kakalina:“板面。”
Gigilala:“不要!”
Kakalina:“海香。”
Gigilala:“OK!”

Gigilala:“没位parking”
Kakalina:“正能量!有位啊!有位啊!”
Gigilala:“海香门口有位!”
Kakalina:“Yes! 我都叫你要有正能量的啦!” (沾沾自喜中)
Gigilala心想,大姐肯定有位啦!现在几点啦!都过了peak hour (−_−#)。 

丧尸爬过吸烟区,坐在老地方,点了东西后,继续发梦。

******* 

Gigilala:“为什么重新说故事?”
Kakalina:“之前我讲kopi o故事,都没提过我们进咖啡店。”
Gigilala:“又是喔!Okok,继续。”

 *******

 仁当鸡椰浆饭

仁当鸡椰浆饭 

经过长时间的慢火烹煮,椰浆和香料已经沁入鸡肉内。呈姜黄色的仁当鸡,甜辣适中。海香老板选用上好的鸡肉焖煮仁当鸡,咬下去鸡肉与骨头立即分离,而且一点都不缠牙,肉质也不失弹性与韧度。肉汁与老板独调的仁当汁和三岜融合在一起,呈现出非常有层次感的南洋口味。有鸡肉独有的鲜甜,也有酱汁的甜辣,再加上香喷喷的椰浆饭,简直天衣无缝,让我们意犹未尽! 

‘大牌’招牌鸡饭 
鸡饭?何处无可觅!然而,海香鸡饭值得一荐。与一般鸡饭不同,海香鸡饭的鸡肉是盛在熬煮了好几个小时的鸡汤里面。盛上桌时,鸡汤香气扑鼻,恰适的温度喝起来非常暖胃。浓郁的鸡香味带着点自然盐独特的咸,Vivirara一股脑的把鸡汤给喝尽。

‘大牌’招牌鸡饭 

熬煮有度的鸡肉柔软却不失弹性,用餐具稍微处理,即“骨肉分离”,不对,“鸡肉与骨即可分开,但却不支离破碎。”才正确,哈哈!鸡肉入口即化。(原文:放进嘴里用舌头轻轻一顶,鸡肉就化开了,Vivirara你的中文未免太直率了吧!)特别是配上海香独调辣椒酱,非常开胃,连不吃辣的Vivirara也吃不停口呢!

盛在鸡汤内的鸡肉

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海香招牌鸡饭只有在周末才有,而且是限量供应。每逢周末想在海香找个坐的位子都难,更何况是限量供应的招牌鸡饭,想吃就早点到!


Signature Dishes
上图:砂劳越叻沙(Sarawak Laksa),散发着浓郁的巴拉盏和虾子的鲜味,让人食指大动。 下图:药材面线,适合各种体质的人食用。 


是但饭 
所谓是但族,就是那些服务员站在他身旁等到变石像、生蜘蛛网或者头上生蘑菇了,他还在犹豫不决地说:“是但啦……” (−_−#) 如果您是是但族,您知不知道服务员内心是这样的 (♯`∧´) 又是但,D人就知道进来却不知道吃什么,白撞啊! 

几年前,老板和他的员工们已经beh tahan,所以灵机一动,体贴地推出了是但饭。是但饭由三样菜肴组成,都是些家常菜,胜在每天都不一样菜式,好像小时候玩神秘礼物般,惊喜连连。你无需选择菜肴,也不可能吃回前几天你喜欢的菜式,至于端上来的会是什么菜肴,就视乎你当天的运气了(我说得好像有点恐怖 ψ(`∇´)ψ)。 

是但饭推出后立刻成为热门话题,很受上班族的欢迎,因为他们天天在外头用餐,吃得多都不知道要点什么吃了,自然而然地患上选择恐惧症,是但饭解决了他们的问题之外,广东话的“是但”也成了食客的口头禅。

 *是但=随便的意思(广东话)
 *beh tahan = 受不了的意思(福建话) 


店内的摆设
海香老板是一位可口可乐迷,在他当空中少爷时,把各国的可口可乐都带回来,有些甚至是限量版的。据说,海香老板家被爆窃,最令他生气的莫过于匪徒从他的冰箱拿了罐可口可乐,他对可口可乐的热爱可见一斑。

咖啡店内摆放着各国各式各样的可口可乐罐。

禁烟区。这就是周末的情景,full house! 照片摄于5月1日,peak hour。


吸烟区。照片摄于5月17日,off peak hour。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经过这个吸烟区总让Kakalina想起《重庆森林》里王菲望着窗外,想看看远方加州风景的那一幕,伴着California Dreamin,感觉额外扣人心弦。坐在那里瞭望着空旷的马路,您是否想看看有马匹奔驰的马路?


Kakalina&Gigilala总是爱对着玛丽莲梦露 Marilyn Monroe、柯德莉夏萍 Audrey Hepburn、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用餐。口里享用着美味佳肴,脑力幻想着他们身处的魅力年代。只是,怎么能少了有着低厚磁性歌声的猫王 Elvin Presley?(见禁烟区的图片) 

5、60年代的西洋嬉皮风融合着南洋风味的咖啡店,虽然看似老旧了点,但是风味依旧。只是海香老板是否该考虑粉刷一下店面呢? 

移民 
原来海香老板一家人已经决定移民他处。可惜了......看来不久的未来里,又少了一个充满记忆的地方了。

有兴趣到海香咖啡店者: 
地址:海香 Hai Siang Kopitiam 17, Jalan Puteri 1/6, Bandar Puteri Puchong, 47100 Puchong, Selangor, Malaysia.
电话:+603-8061 6919
营业时间: 8:30 am – 11:00 pm(星期一至星期六) 8:30 am – 5:00 pm(星期日)
GPS:N. 3.026039, E. 101.617236 

*特别鸣谢Vivirara提供相关资料及用餐后的感想,还有你直率的中文style!o(^▽^)o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