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食记]Gerai Sudi Mampir

星期五, 五月 08, 2015


吃了几道游客必吃的菜肴后,Kakalina问导游帅哥是否能带她们去吃比较有特色的地道小吃。

他问:“你们有吃过lokan吗?”
大伙:“没有。”
他说:“《阿贤人情味》几年前有介绍过。”
大伙摇了摇头,续说:“不知道。”
他说:“地方有点远,而且一路去会塞车,若大家不赶时间,我可以带你们去。”
大伙:“好啊!” 

一路上就如他说那样,沙巴真的会塞车!既来之,则安之。Kakalina透过车窗,欣赏一路上的风景,希望把一切都烙印在她脑海里。 车子经过一个小镇又一个小镇,终于来到Jalan Sulaman,只见此大路两旁都售卖着同样的东西,那么哪一间才是正宗的呢?虽然导游帅哥是沙巴人但他不常来,一时间也分辨不出来,他说以前才那么一个档口,经阿贤介绍后整条街都在卖lokan。他立马电联了一位友人,根据那位友人的回复,大伙还是搞不清楚正确的档口。(o_0) 

Kakalina:“既然阿贤有介绍过,那个档口一定会有阿贤的纸牌。” 可是,车子驶过一排档口,都没看到。(O_O) 不一会儿,对面路刚好有一辆旅游巴士停了下来。 Kakalina指着旅游巴士,并说:“会不会是那个档口?” 导游帅哥:“我下车看看。” 只见他走进档口,然后再走出来,开车门对我们说:“是这档了,看到阿贤。” 皇天不负有心人!大伙兴高采烈地下车,Kakalina还第一时间拍下这个档口-Gerai Sudi Mampir,只见档口摆满了椰子和大大小小的lokan,当然,还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



从档口的进口走进去,一眼望去,不起眼的木板档口,麻雀虽小五脏齐全,放置了几张长桌子和长凳子,至于阿贤的海报就贴在档口的右角,由于没有灯光照明,车子行驶过是不容易被发现的。虽然档口在大路旁,但是我们坐在档口右边的长凳时,丝毫没有感觉到身处大路旁,反而享受着乡村的静谧。(旅游巴士走后)


我们向摊主点了烧椰子、冷椰子、两盘小Lokan和椰子布丁。 

烧椰子 
摊主最先端上桌的是我们的饮料-烧椰子(kepala bakar)和冷椰子,烧椰子端上桌时冒着缕缕的白烟。起初Kakalina和Irenelina用吸管吸烧椰子水…… 啊~~~!!!烫嘴啦!(╥﹏╥) 说明是烧椰子啦!笨死了!待我们吃完两盘lokan后,椰子依然冒着烟。(−_−#) 此时,导游帅哥建议我们用汤匙舀来喝,这样椰水散热会比较快。 好吧!再试试看……(小心翼翼地喝……)


Kakalina是第一个试喝的,大伙问她是什么味道时,她答:“小时候吃椰子糖的那个味道。” 。再喝一口时,她说:“很浓郁的椰脂香味,你们试试看!”。Kakalina意想不到的是,经过烧烤后的椰子水和平常喝的凉椰水有着不一样的风味,椰肉的香味与椰水的甘甜完全融合在一起 ,让我们忍不住喝了一口接一口,喝后椰香味在口齿间回荡出来。大热天,大伙一起喝烧椰子水,真是......喝到汗流浃背咯!Beh tahan!就在这个时候,Kakalina向大家提出她要喝可口可乐的欲望,结果惨遭众人的白眼,可怜~ 我只是想在寂静的木板档口内爽快地打一个嗝,有何不妥呢?(T ^ T)


Lokan 
Lokan上桌时,不吃辣的Ianianlala却步了,由于摊主是马来人,lokan上的酱料看似咖喱酱般一定很辣。这次是导游帅哥先品尝,一听他说不辣,大家争先恐后叉了块lokan放进嘴内嚼。起初Kakalina还担心lokan会不会很腥,白担心啦!新鲜的lokan,经过这么一烧后,依然软嫩爽口,配上特制的酱料(含有黄酱、蒜头等调料),挺开胃的,一点都不腥。Kakalina吃了沾有酸甘辣椒酱的lokan,味蕾瞬间苏醒,lokan和辣椒酱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说了那么久,什么是lokan?原来是蚬,根据摊主说,它生长在沼泽地,肉味鲜美,营养价值高。



椰子布丁 
好啦!烧的、辣的吃过后,是时候让舌头冷静下来,椰子布丁是时候出场咯!我们点了杯罐装椰子布丁,而非由椰壳装的椰子布丁,因为之前我们太开心,桌上已经布满椰子,哈哈!椰子布丁,吃在嘴里,凉在心里,透凉透凉的椰子布丁解暑功力一流!浓郁的椰香和奶香交融在一起,香滑爽口,甜而不腻。若非我们要留肚子吃别的美食,恐怕要多吃几杯才罢休呢!


摊主的收费如何?请参考以下菜单: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