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食记]名人咖啡店的阿娥板面

星期日, 五月 17, 2015

如果您问我哪一间咖啡店能绑住我的胃口长达17年,非名人咖啡店的阿娥板面莫属。 

由于Gigilala是外地人,他刚在蒲种混的时候,每逢星期天都会约Kakalina吃午饭。起初,他告诉Kakalina吃什么都无所谓,那,Kakalina就当真以为他无所谓,就每个星期天都带他去吃名人咖啡店的阿娥板面。结果某个星期天,Kakalina又说要去名人咖啡店时,转过头望向Gigilala的时候,他好像遇见鬼般脸青青地对她说:“可以不要吗?”,他原以为这样会逃过一劫,谁知道Kakalina回复他说:“你可以点别档的东西吃呀!”。可想而知,Kakalina是超爱吃这档板面。

这就是传说中的客家板面和其特制的酸柑辣椒酱:

阿娥板面(小)RM5


看似平淡无奇的传统板面,其实内有乾坤。熬了多个钟头的汤头鲜味十足,最重要是不油腻,热腾腾的,非常暖胃。然后,夹起一条面条,好像小孩子般大力地把它吸进嘴里,咬几口爽口的手工面条,就算仅仅吃面条和喝汤,已经很满足,Kakalina曾经有一段时间,就只是这么吃。o(^_^)o

做了以上暖身的动作后,用您的汤匙舀一口清汤,夹入面条,少许的木耳、树仔菜、江鱼仔和肉碎,张开大嘴“啊!”,用筷子把汤匙内的食物全塞进嘴里咬,感觉怎样?您先会尝到很有劲道的面条,然后是炸酥的脆口江鱼仔,跟着是炒香后的肉碎散发着麻油的香味,接着而来的是弹牙的木耳条,全部食材配在一起,口感十足!让您吃了一口接一口! 

值得一提的还有其真材实料的佐料(酸柑汁、辣椒仔、参巴辣酱Sambal Belacan等调料),Kakalina口味偏重,吃上一口附有辣椒酱的板面,您会看到她频频用面纸擦脸,明明是一碗清汤板面,为何让人错觉她在吃着咖喱面呢?这就是这碗板面的精髓所在,17年来怎样都吃不腻。 

您不妨来尝试一下!

名人咖啡店 Kedai Kopi Min Ren
地址:Jalan Bandar 2, Pusat Bandar Puchong, 47100 Puchong, Selangor.
GPS:3°02'10.6"N 101°37'05.7"E

赶场找吃漏了拍招牌照,这张照片是在网络挖的。

食客说手工板面是由老板(戴白帽者)强而有力的臂弯搓的。老板和老板娘一听到我说要拍照,很快地摆好甫士,很专业!Double Likes!

门庭若市的名人咖啡店

名人咖啡店的位置,按地图放大来看!;-)

You Might Also Like

2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