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要开花 With the Determination to Bloom

星期六, 五月 02, 2015

今天,Kakalina陪同爸妈到雪州瓜冷县仁嘉隆的东禅寺。 


东禅寺设有一个美术馆,适逢旅居墨尔本的画家王卉娟博士以菩薩在哪里這個画展題目,分享56件她在台湾和澳洲所创作的佛画作品。Kakalina这个门外汉走马看花的时候,被其中一副画吸引着,为什么?该副画的下方写着画家作画的灵感,她写道: 

一首日本的诗,只记得这一句:我就是要开花。 喜欢句中那份坚毅的执着,不管这是个什么样的社会,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我就是要开花,永永远远...... “With the determination to bloom……” is a single metrical line in a Japanese poem i read long ago. I have remembered it ever since. 


不管这是个什么样的社会:画家撕了不同国家的报纸,作了一个圆形。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画家在圆形的中央,画了一朵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
我就是要开花:画中的莲花是盛开着的。
永永远远:观音菩萨的半身肖样出现在莲花中。 

展期: 2015年4月18日 – 6月7日
時间: 10:00 – 17:00 免費参观 (星期一休馆)
地点: 佛光山東禅寺/佛光缘美术馆東禅馆 PT2297, Jalan Sg. Buaya, 42600 Jenjarom, Kuala Langat,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希望路过此部落格的您,如莲花般开得鲜艳夺目,多姿多彩。

坚持走着,幸福来着。 :-)

You Might Also Like

0 disqus-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