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食记]鱼师傅清蒸金凤鱼

星期一, 五月 25, 2015

Kakalina用四个小部分来写鱼师傅:
(1) 缘起
(2) 然后呢?
(3) 接着下来
(4) 未来的日子 



缘起
犹记得某晚,一位爱吃鱼的朋友(以叔叔来称呼他)带我们来这家餐馆吃晚饭,点了几道菜,其中一道是招牌蒸金凤鱼。鱼一上桌,大家已经动手挾自己爱吃的部分,只有Kakalina凝视着桌上的鱼,还没动手。
叔叔问:“怎么啦?还不吃?” 经叔叔这么一问,Kakalina才回过神来,对于吃到有泥味的非洲鱼,心有余悸,那份心情难以用笔墨来形容,幸运的是她没有放弃吃非洲鱼。 


此时,Kakalina的四周围好像按了pause(鲨鱼要来了的音乐响起),她鼓起无比的勇气,拿起叉子朝向鱼的背部挾了点鱼肉,然后把鱼肉放进口里。Yes!没有泥味!就这样,她爱上这道招牌蒸金凤鱼。

Gigilala:“就这么简单?”
Kakalina:“哎哟!都还没到戏肉。” 

然后呢?
那位叔叔,其实和Kakalina的爸爸一样都是嘴刁一族,和他们一起找吃肯定是品!质!保!证!后来,叔叔多次带我们来这家餐馆用餐,告诉您,他不曾带我们去同一个地方吃上这么多次,所以餐馆的菜肴,Kakalina几乎都品尝过,整体而言,都OK。 接着下来 有好东西吃,当然不忘带家人朋友来吃咯!Kakalina曾带家人光顾几次,最近一次是在5月2日,带了爸爸、妈妈、Vivirara和Gigilala来这间餐馆,由于之前大家扫太多好料进肚子,结果这一次只能点招牌蒸金凤鱼、清炒青龙菜、宫保鱿鱼和妈蜜排骨。


记得叔叔第一次带我们去时,咋眼看去原以为是姜蓉蒸,哗!大佬,整碟都是姜粒喔!试吃后觉得是酱蒸,但此酱蒸非彼酱蒸,舀了一汤匙的酱汁进口,汤汁浓郁鲜甜带辣,味蕾感觉被电到,还有一股特殊的香气在口齿间回荡,这到底是什么味道呢?味蕾searching file: fail! 

叔叔好像知道我这个小瓜存有疑问,说:“这条鱼有放XO酒煮的,你不要吃醉啊!”
Kakalina如梦初醒,“Aha! 味蕾又有新的体验!”,然后续说:“用XO酱为调味料我听得多,放XO酒喔!真的是第一次听。”

谜底揭开后,Kakalina用汤匙拿鱼肉和汤汁一起吃,特制酱料再加XO酒调味的汤汁,不抢走新鲜鱼肉原有的鲜味和细嫩滑口的表现,这对梦幻组合让食客吞咽后,口齿留香,好鲜哦~!( ̄▽ ̄) 

Hmmm......根据情报,简单地讲解一下technical part,清蒸非洲鱼的首要条件就是鱼只的新鲜度,其次就是调味料的配搭。山水鱼有泥味,需要姜葱料酒码味,但是又不能盖过非洲鱼独有的鲜味。鱼师傅选择新鲜的食材之余,还有严格的体重体型标准,太重太轻不行,体型不美也不行,以确保肉质的滑嫩和其卖相的美观。Kakalina认为,就是这种严谨的态度,除了让平凡变得不平凡(平凡的清蒸鱼中,显示出鱼师傅不平凡的功力)之外,也是食客回头率高的原因。


Kakalina点的青龙菜,店主问我们是否要加豆芽时,喜欢尝试新菜式的爸爸很快地说好。青龙菜清甜可口,需要豆芽来提味吗?万一吃到味道怪怪的豆芽,很扫兴的耶!无语ing.......(ノ_<) 青龙菜一上桌,应该是青龙菜加豆芽一上桌,Kakalina无奈地吃下一口。青龙菜加豆芽的组合,更清香扑鼻,更清脆可口,喜欢加豆芽的人觉得画龙点睛,不喜欢加豆芽的人觉得画蛇添足,无论如何,它依然是一碟色香味俱全的靓菜。;-) 

除了招牌蒸金凤鱼,这家餐馆还推荐几道signature dishes,食客一踏进餐馆的大门,有关菜肴的布条就挂在显眼处,我们点的宫保鱿鱼和妈蜜排骨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您来到这里无头绪要吃什么的话,不防看看布条作为参考,千万别当“是但”族。 

* 是但 = 广东话,随便的意思。白撞阿叔点菜就答:“随便啦!”
服务员:“对不起先生,这里没有卖“随便”。”
(1)Signature dishes的布条 (2)宫保鱿鱼,色泽漂亮,鲜脆可口。 (3)妈蜜排骨,外焦内嫩,甜而不腻。

鱼师傅提供好吃下饭的家常菜,价钱公道,任君选择。



有兴趣到鱼师傅用餐者:

鱼师傅清蒸金凤鱼 Yu Shifu Restaurant
地址:G-22, Jalan Puteri 4/9,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Batu Dua Belas, Selangor, Malaysia.
电话:+012-286 3232 / +6012-345 5997
营业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下午5时至晚上十时。
GPS座标:N. 3.015447, E. 101.613029 




未来的日子
为了解决有选择恐惧症的Gigilala,Kakalina想了两个配套给他,哈哈! 

二人份:招牌蒸金凤鱼、清炒青龙菜和苦瓜炒蛋。
五人份:招牌蒸金凤鱼、清炒青龙菜、苦瓜炒蛋、南乳炸肉和菜香豆腐。 招牌蒸金凤鱼是必点的菜肴,Kakalina喜欢吃青龙菜,Gigilala喜欢吃苦瓜,一人选一样,公平!至于五人份,既然有一道海鲜、蔬菜和蛋,就加个肉和豆腐好了。

搞定!o(^▽^)o

- 完 -

You Might Also Like

2 disqus-blogger